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重拳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2019-05-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德林)今年以来,柞水县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夯实责任抓部署。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部署会,从职责分工、隐患治理、执法检查、宣传教育、应急救援、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全县交通安全进行全面安排。

  突出重点抓排查。突出县内公路、桥梁隧道、交通运输企业、客货车辆、驾驶人员等重点对象,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逐一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均落实了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紧盯问题抓治理。聚焦省市下发的事故多发点隐患清单,对涉及全县的两个方面8个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个制定治理措施。目前S307省道事故多发路段,已完成道路铺垫和大修手续,近期即可启动大修建设;营丰路、马磨路、营两路等7个临河、临坎、临崖路段,安装了标志牌、减速带等安防设施,加强了安全防护能力。

  落实制度抓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动态监控、车辆安全状况检查、驾驶人从业管理等制度,重点落实车辆二级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达标和手续不全的车辆上路行驶,严禁驾驶技能不合格、被吊销驾驶执照的驾驶人上路驾驶机动车辆,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执法抓规范。全面落实领导包片、民警包段责任制,采取路面巡逻管控和卡口缉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公路要口、要点、要段的交通管理。先后开展专项治理行动4次,查处无牌无证行为4起、酒驾4起、醉驾2起、超速380起、超员载客2起、闯红灯6起、乱停车辆86起,有效震慑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广泛宣传抓劝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大力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及时收集公开各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适时曝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目前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布预警提示信息15条,曝光违法案例2起。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人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 相关阅读
  • 杏坪镇“三聚焦三强化”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 柯涛)今年以来,柞水县杏坪镇围绕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聚焦三个着力点,强化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和短板提升,着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党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分领域分类...

    时间:05-14
  • 柞水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抓建设 促就业 强管理  柞水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本报讯(黄家瑞)今年以来,柞水县全面落实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凝心聚力抓建设、强化措施赶进度,全县实...

    时间:05-14
  • 柞水率先启动派驻机构改革

      本报讯(杨丹)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出炉,标志着该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县级层面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开启了派驻监督的新篇章。  据了解,该《方案》明确了派驻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