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杏坪镇“三聚焦三强化”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19-05-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明博 索文瑛 柯涛)今年以来,柞水县杏坪镇围绕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聚焦三个着力点,强化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和短板提升,着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党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分领域分类别建立学习培训计划,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远教平台、“党建红云”系统、“学习强国”等媒体学习载体,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业务知识、实用技术、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知识竞赛、专题讨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夯实联村党员领导责任,督促指导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今年以来,各支部开展集体学习4次、支部党日4次,学习心得交流两次。

  聚焦脱贫摘帽,强化示范引领。紧盯全镇8个村1923人脱贫退出的目标,深入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望”,切实选优配强村级“两委”力量。发挥51名“党员中心户”作用,带领群众掌握政策、提升能力、发展产业、致富增收。推行党员承诺积分管理制度,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党员在脱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整改提升。针对党建破解难题水平不高、标准化用力不均、宣传推介不够等短板,及时召开党委班子会、党建业务研讨会,深入剖析研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促进短板提升,力争年内实现70%村(社区)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4个村集体经济积累达到5万元以上。同时,综合运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介,营造舆论氛围,唱响杏坪党建品牌。

  • 相关阅读
  • 柞水重拳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本报讯(李德林)今年以来,柞水县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夯实责任抓部署。召开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05-14
  • 柞水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抓建设 促就业 强管理  柞水切实提高移民搬迁入住率  本报讯(黄家瑞)今年以来,柞水县全面落实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凝心聚力抓建设、强化措施赶进度,全县实...

    时间:05-14
  • 柞水率先启动派驻机构改革

      本报讯(杨丹)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出炉,标志着该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县级层面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开启了派驻监督的新篇章。  据了解,该《方案》明确了派驻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