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百名党建指导员助力两新党建

柞水百名党建指导员助力两新党建

2019-05-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忠诚)“王希林来了以后,不仅指导我们搞党建,还为我们协会管理出点子、想办法,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一提到上级派来的党建指导员,柞水县朱家湾农家乐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是柞水县选派党建指导员助力两新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双建双促”活动,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柞水县积极实施“百名党建指导员”选派工程,注重在“精”字上做文章,扩大两新党组织的有效覆盖面,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统筹资源精准选派。从县委组织部、镇办、园区等机关部门选派74名政治强、党务精、善协调的在职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下发《关于选派党建“三员”的通知》,建立联系指导责任清单,明确其定期入企入社指导党建工作。同时,建立县委组织部、镇办及相关党(工)委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联系指导四星和五星级党组织创建的工作制度,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发挥优势精确指导。按照“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在不同类型两新组织中的作用。选派58名党员单独组建党组织第一书记,突出标准化建设,抓提升、促规范;选派12名科级领导为联合组建党组织党建指导员,注重统筹协调,抓纳新、促组建;选派4名党员担任党建联络员,做好组织联络,抓群团、打基础。

  严格考核精细管理。制定印发了《柞水县“两新”党建三员考核管理办法》对党建指导员选派办法、工作职责、考核制度等细化量化。由各党(工)委按隶属关系进行网格化管理,开展专项督查和年终考核,将考核结果上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并作为评优树模的依据之一,对履职不严的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或进行调整,切实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优化环境精心保障。开展党建指导员岗前业务培训,明确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及派出单位支持配合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保证党建指导员顺利开展工作。同时,为每个支部补助3000元党建活动经费,1500元党务工作者津贴,为新建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补助2万元到5万元党建经费,并开展送党旗、送制度等“六送”活动,为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 相关阅读
  • 红岩寺镇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机制

      本报讯(王浩)柞水县红岩寺司法所创新程序性执法、规范性管理、适应性帮扶工作思路,打开了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红岩寺镇把社区矫正工作纳入全镇总体工作统一安排,统筹推进,常态检查,量化考核。成...

    时间:05-24
  • 柞水开展百场文明礼仪“三进”活动

      本报讯(王成斌 杨鑫)5月20日,柞水县文明礼仪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三进”活动在杏坪镇中心小学拉开了序幕。活动当天,柞水县文明礼仪“三进”宣讲组干部贺瑾就“公共场合文明礼仪知识&...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