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红岩寺镇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机制

2019-05-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浩)柞水县红岩寺司法所创新程序性执法、规范性管理、适应性帮扶工作思路,打开了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红岩寺镇把社区矫正工作纳入全镇总体工作统一安排,统筹推进,常态检查,量化考核。成立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签订社区矫正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四包”责任制(联村领导包接案、驻村干部包调处、村社干部包帮扶、小组干部包监测),将任务层层分解,构建了上下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整体联动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

  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人身风险评估,科学测评社区服刑人员的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实施有针对性的分类管理、分级处置。每天上网查看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情况,建立一对一微信朋友,利用微信图片和位置定位的方式汇报自己所在位置,再将其微信定位位置和社区矫正平台系统定位进行比对,预防了人机分离现象的发生,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离监控视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里对标整改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以在矫的社区服刑人员、在册安置帮教刑满释放人员为切入点,逐人筛选摸排。利用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参加8小时集体教育学习和8小时社区服务之机,主动与社区服刑人员接触,了解其思想动态,讲解国家开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坚强决心,鼓励他们踊跃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争取立功表现,收到了良好效果。

  • 相关阅读
  • 柞水开展百场文明礼仪“三进”活动

      本报讯(王成斌 杨鑫)5月20日,柞水县文明礼仪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三进”活动在杏坪镇中心小学拉开了序幕。活动当天,柞水县文明礼仪“三进”宣讲组干部贺瑾就“公共场合文明礼仪知识&...

    时间:05-24
  • 柞水百名党建指导员助力两新党建

      本报讯(刘忠诚)“王希林来了以后,不仅指导我们搞党建,还为我们协会管理出点子、想办法,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一提到上级派来的党建指导员,柞水县朱家湾农家乐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露出满意的笑容。这...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