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职业中专优化育人环境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 徐晓琴)寒冬时节,步入柞水县职业中专,只见晨曦中学生们或集体站立晨读,或三五成群地手捧书籍低声吟诵,或正襟危坐背诵专业知识;教师们有的手持党的理论著作和经典名著激情满怀地吟诵,有的唇枪舌战地争论,还有的低语交流……这是柞水县职业中专读书活动晨读中的场景。

  今年来,柞水县职业中专以培养学生文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为总目标,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优化育人环境。该校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德陕西、善行商洛、孝义柞水”“学理论、学法规、守纪律、讲文明”“青春心向党”、师生文明底线大讨论、“缅怀革命先烈”、研学旅行等主题德育教育活动。举办读书节、技能节、艺术节,组织智慧课堂实操竞赛、结对帮扶大家访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加强专业引领,把专业纳入20个社团,把社团排进课表,用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学生个性发展搭建平台,社团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发展了特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系列活动,让师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了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了德育建设,构建了一个管理科学、安全稳定、环境优美的文明校园。

  • 相关阅读
  • 首批240辆共享电单车落户柞水

      本报讯(胡蝶)12月8日,柞水县引进了松果牌共享电单车,首批投放240辆,后续将视市民用车需求逐步增加车辆。松果电单车入驻柞水县,是该县推进绿色发展,优化城市交通基础建设的重要助力,也对促进市民出行方式多...

    时间:12-17
  • 柞水创新举措推进教育脱贫

      本报讯(周雯)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工程,创新“双线工作法、八表五档、四大套餐”等举措,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教育脱贫...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