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五个联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7-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亚丽刘忠诚)今年以来,柞水县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五个联建”有关要求,以基层党组织为纽带,扎实开展支部联建,实现了“1+1”大于2的效应,激发了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开展“政企联建”。柞水县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择优为民营企业选派党支部书记两名、党建指导员45名。党建指导员组织承担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的政府部门与11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目前,联建政府部门开展上门政策宣传服务37次,帮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19名,帮助申报千亩药材种植基地及深加工等项目4个,争取资金200多万元。

  聚焦社区共享共建,开展“企社联建”。该县组织16家民营企业与所驻社区党组织联建,以资源共享、共解矛盾、共织网格等实现联建联动。柞水盛泰运输公司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到社区报到,承诺事项16条,开展“当卫士我先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迎春、仁和社区党委班子深入御苑物业公司开展大走访4次,解决企地纠纷两件,选任8名党员担任“五长”,织细织密社区治理网络。

  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村企联建”。组织64家涉农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村开展联建,实行人才联培、产业联营,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营盘镇朱家湾村与惠达公司党支部联合创新“景民合一”旅游扶贫模式,规划建成“四街五广场”,就地安置123户487人。中博金米菌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金米村党支部联建后,培训电商、木耳技术人员100多人,聚力做强“小木耳、大产业”。

  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企企联建”。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牵手结对,实行项目共建、品牌共创,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牛背梁生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盘龙药业两家五星级党组织联建后,分别提供场地、营销与康养设备,联合启动打造旅游康养项目。盘龙药业、欧珂制药等4家中医药相关企业成立药业党建联盟,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终南山寨、柞水溶洞等6家旅游企业成立旅游党建联盟,提高旅游综合收入。

  聚焦党建带群建,开展“党群共建”。整合党、工、青、妇的组织优势资源,打造阵地共用、功能融合“综合体”,实现“同步覆盖、双向培育”。欧珂药业等3个党支部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共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9场,设置党员等示范岗92个,以岗位实战实训凝聚推动发展强劲合力。

  • 相关阅读
  • 柞水四大行动加快改善环境质量

      本报讯(侯彦亮)今年以来,柞水县实施工业炉窑治理、VOCs综合整治、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秋冬季攻坚等四大行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实施工业炉窑治理专项行动。推进重点工业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柞水县金正...

    时间:07-15
  • 柞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本报讯(索文瑛)柞水县积极完善城市基层治理架构和服务体系,以“三四五”工作机制为抓手,搭建区域治理平台,常态开展互联互动,完善保障机制,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创城...

    时间:07-15
  • 柞水六轮驱动加速经济发展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呈现出主要指标降幅收窄、经济增速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狠...

    时间:07-14
  • 黄金小区变身幸福驿站

      ——小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回眸  李沛峰 王瑕  在柞水县小岭镇黄金移民安置小区,你时常可以看见一群穿红马甲的“傻”人。他们“闲事忙做”,时刻把文明实践工作拿在手上、...

    时间:07-10
  • 小岭派出所开展反恐防盗演练

      本报讯(骆朝定方方)近日,小岭派出所在位于柞水县小岭镇罗庄社区的陕西融发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民爆库,开展反恐防盗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警们应急处突的实战本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7月3日下午,演练开始,...

    时间:07-08
  • 柞水多措并举防治地质灾害

      本报讯(曾维丹)柞水县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

    时间:07-08
  • 柞水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和脱贫攻坚考核双第一

      本报讯(全兰荣)近日,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柞水县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考核均排名全市第一,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这是该县连续四年获得此项荣誉。...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