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扎实做好森林防火

2024-03-1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强)“进入林区严禁吸烟,严禁携带火种,请打开后备箱接受常规检查,谢谢配合。”2月28日,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在进山口处接受护林站工作人员的检查。
  “请认真阅读森林防火告知书,这里有10项防火注意事项,务必严格遵守。”柞水县凤凰镇双河村护林站站长郭伦志左手递出一张宣传单页,语重心长地对司机说。
  柞水县发挥护林站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在全县82个村(社区)重要入山路口设立181个防火检查站点,1106名护林员佩戴红袖章,高火险时段全天候巡查,在9个镇(街道)、2个国有林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柞水溶洞等重要路口和地段设立136个“防火码”卡点,并全部启用,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从源头上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柞水县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力争“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据了解,柞水县各镇(街道)、林场还分别组建了群众性义务扑火队,日常进行防火知识培训、防火演练、体能训练,切实提高扑打林火技能和火场自救能力,确保安全扑打林火。
  柞水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积极实施森林防火“人盯人+”(四盯)工作机制,通过盯防特殊人头、山头、地头、坟头的方式,全面夯实盯防人的责任,全县形成“层层抓防火、户户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相关阅读
  • 办好农家书屋 聚力乡村振兴

      本报通讯员 李彩攀 王 维  3月6日早晨,刘翠林在自家门口认真读着经典书籍《开国将军》。  在中山村农家书屋里,村民们捧着书本认真阅读。  3月6日一大早,家住柞水县杏坪镇中山村的刘翠林,又来到村农家书...

    时间:03-12
  • 守护绿水青山 加快绿色转型

      本报通讯员 张莹雪  惊蛰一过,万物复苏。走进柞水县,碧空如洗、白云如絮,绿水青山的秀美孕育出一方净土。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是游客眼中最美的风景,是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愿景,更是柞水实现高质...

    时间:03-11
  • 柞水强化培训学习锻造干部作风能力

      本报讯 (通讯员 詹诗涛)3月1日,柞水县森林防火中心主任舒宗锋为林业系统干部现场授课。“林业大讲堂”从3月份开始,两周讲一次课,主要以讲政策、讲方法、讲技术、带实践的“三讲一带”为内容,全面提升干部专...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