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强化培训学习锻造干部作风能力

2024-03-1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詹诗涛)3月1日,柞水县森林防火中心主任舒宗锋为林业系统干部现场授课。“林业大讲堂”从3月份开始,两周讲一次课,主要以讲政策、讲方法、讲技术、带实践的“三讲一带”为内容,全面提升干部专业水平、岗位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3月4日,柞水县下梁镇2024年第一期干部大讲堂开讲,副镇长刘鹏结合分管工作及工作感悟,提醒广大干部在工作中守底线、找方法,促使工作全面提质提速。
  去年以来,柞水县聚焦干部所需,开办“理论轮训、业务培训、实战实训”3个课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分级分批轮训党员干部1410名,组织1500多名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党性教育”活动,强化党性锤炼。开展公文写作大赛、高质量发展演讲赛、防汛业务培训、应急演练等九大系列活动,举办政务礼仪、办文办会等八大专题讲座,开办24个重点教育培训班次,培训干部2100多人次。与此同时,柞水县实施年轻干部“261”优选优培和“三个一批”工程,实战实训960多人次,引导干部在学干历练中强党性、长见识、提本领。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次扎实的充电蓄能。授课老师对理论、政策的讲解干货满满,‘夜课堂’的学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业务能力,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本领。”3月2日,刚参加完“夜课堂”的柞水县曹坪镇干部苟震戎说。
  曹坪镇充分利用“白+黑”学习模式,以“白天干工作强实践,夜间学理论提能力”为宗旨,采取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学习政策解读、乡村振兴、农业技术等多个领域专业知识,提供干部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的平台,不断拓宽视野、增强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

  • 相关阅读
  • 柞水用“绣花功夫”打造“干净柞水”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炆涛)自“干净商洛”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柞水县围绕城区和农村两个板块,采取“全域推进、分片治理,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四级包联、每周督查”等方式,全力抓整治、强巩固、建机制、求突破,...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