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蔡明揭秘春晚“潜规则”:想不出结尾就只好拜年

2014-11-21 09:13:00 来源:大连晚报

  一直以来,蔡明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毒舌”。无论是春晚小品里的角色,还是各档节目中的“麻辣导师”,蔡明的犀利俨然已经成为其最鲜明的标签。

  在安徽卫视倾力打造的《超级笑星》首期节目中,一对“80后”小剧场演员演绎的小品《合租》,以其真实逗趣的情节引发现场共鸣。身为评委的蔡明虽没有“漂”的经验,但还是拿2014春晚搭档华少的经历说事。“华少、大鹏、岳云鹏开始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经常我们排着排着,三个大小伙子就哭了。” 当崔永元提出作品的底需要修改之时,蔡明则以自身春晚经历,现身说法。“我们春晚经常一个底要想一个星期、两个星期的时间,就最后这一句说什么。实在没辙了,就说‘给全国人民拜年’。”对此,一旁的崔永元还不忘再次强调这条春晚“潜规则”。“以后大家看春晚时,只要最后的底是‘给全国人民拜年了’,就证明没想出来。”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