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四十九日祭》胡歌命运引担忧 粉丝求手下留人

2014-12-11 17:44:09 来源:腾讯娱乐

   “十年一部仙剑传,一见钟情李逍遥”,经典古装奇幻武侠剧《仙剑奇侠传》中,二十出头的胡歌一鸣惊人,表演惊艳。十年过去,胡歌不断超越自我,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史诗巨制《四十九日祭》中颠覆出演铁血狙击手戴涛,无论是外在形象还是内在气质都令人耳目一新。随着该剧热播,戴涛的命运也牵动着无数粉丝的心。

 
  后劲十足《四十九日祭》硬汉胡歌夺眼球
 
  改编自著名小说《金陵十三钗》、导演张黎与编剧严歌苓强强联手、集结三帝一后的豪华演员阵容、斥资1.2亿……站在这些大数据的肩膀上,《四十九日祭》开播之时便备受瞩目。盛名之下,尽管曾经遭受了“节奏有点慢”的质疑,但随着日军攻城,十三钗在教堂中开始人性博弈,各路人马寻找生存希望,《四十九日祭》凭借过硬的品质收视迅速回暖,后劲十足,口碑方面则一路走高,剧情发展让亿万观众揪心不已。
 
  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有业内人士在观剧感想中写到:《四十九日祭》更像是一坛刚刚开封的陈年老酒,需要静下心来品,多喝几杯,后劲就上来了。事实证明,《四十九日祭》不负盛名,完全对得起观众的期待。其中,胡歌所饰演的国军上尉戴涛尤为夺人眼球。从开播前评论两极分化,到热播后一边倒的点赞,胡歌完成了“偶像李逍遥”到“硬汉戴涛”的完美转身,堪称《四十九日祭》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命运堪忧戴教官遭受酷刑虐哭观众
 
  作为国军上尉,戴涛在战火中身先士卒,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他从带领不足三十人的队伍与日军周旋,到孤身一人在枪林弹火中保全教堂安危,直至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依旧没忘记自己军人的身份,誓死保护南京人民,捍卫每一个生命的尊严。
 
  正是这种铁血精神打动了“秦淮最美商女”玉墨,也感动了观众。同时,这份“斗争到底”的信念也让戴涛的命运令人担忧,有网友分析:“与张嘉译饰演的市井神父不同,戴涛不怕死,所以他不怕敌人,不怕牺牲,他的每一次出场都让人心惊胆战,因为在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中,戴涛注定是一个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悲情英雄。”
 
  早前有媒体曾曝出胡歌在剧中将身陷囹圄,被捕后遭受了惨绝人寰的酷刑,死得十分壮烈,而虐惨胡歌的日本军官则由演员文章(微博)客串出演。此情节一经曝光,惹得粉丝心疼不已,纷纷表示“求编剧大人放戴教官一马”,有网友更跪求文章“手下留人”、“求轻虐”。导演张黎感慨地说道:“历史真相‘触目惊心’,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看剧后心都能疼到骨子里。但所谓切肤之痛,只有勇敢面对历史,才能不忘国殇,真正铭记历史。”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