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推拿》首映 “地上”的娄烨终于有人捧场了

2014-12-11 17:47:24 来源:腾讯娱乐

   踏上红地毯之前,娄烨要经过一段长长的台阶;他没有像其它主创一样慢悠悠地走,而是噌噌噌地一路跑了下来。看到眼前黑压压的人群,他有些吃惊,鞠了一躬,然后说了四个字:“谢谢大家!”11月24日,娄烨的新作《推拿》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全国首映式,全场竟然被媒体记者、业界名流和普通观众挤了个水泄不通。

 
  几天前,该片在台湾金马奖上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新人等6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现实可能就是这么势利,当你孤军奋战时,也许无人问津,即使有,也多半是冷眼旁观;但是当你成功时,所有的赞美、鲜花和掌声就来了,其速度之快、数量之大,往往会让当事人措手不及。
 
  昨晚看着全场挤不通缝的人群,《推拿》的主演郭晓冬、秦昊和梅婷等人都很激动,无限感慨。反倒是娄烨,走了好多年,终于从“地下”走到了“地上”,受到欢迎时他反而沉默了,全场除了笑容,他基本上没有讲话。
 
  上千人的盛大首映
 
  《推拿》的首映场地选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这里有一个上千人的放映厅。活动开始前两天,主办方就给记者发短信,嘱托到场时一定要带名片,并且要出示电子邀请函,否则不能进场,理由是“人太多,请大家谅解”。
 
  “不会吧,娄烨的电影能有多少人关注?”去往首映现场的途中,还有不少媒体同行开玩笑:“不会这么快就鸟枪换炮吧?以前他的采访,都没几个人去的。”
 
  但现实情况证明,大家的预判错了,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大堂被挤了个水泄不通。由于人太多,不少媒体记者只好站在离红地毯好几米远的地方拍照,踮起脚尖却只能拍到一堆脑袋。
 
  红地毯设在一楼,主创们在二楼等着,踏上红地毯之前他们需要走下一段长长的台阶,郭晓冬、黄轩、秦昊、梅婷、黄璐和几位盲人演员陆续现身,他们在下楼时故意走得很慢,不断地向楼下的人群挥手,以便留出足够的时间让大家拍照,并享受那片刻的欢呼。
 
  红地毯完毕后人群涌进放映厅,这是一个上千人的大厅,一会儿就挤满了,竟然连过道里都站着人。知名导演陈国星来晚了,他背着小布包,弯着腰,在人群中寻找空座,好不容易才在角落里找了个位置坐下。
 
  有那么一刹那,会让人误以为这是某部超级大片的首映式,有全球知名的影星到场。但这确实只是《推拿》的首映式,不信你看现场立着的巨大海报,上面写着“散客也要做”的广告语。片方原以为只有零零星星的“散客”,没想到迎来的是如潮人群。
 
  主演们的无限唏嘘
 
  郭晓冬从二楼走下来,看到眼前密密麻麻的长枪短炮,他抑制不住激动,连声说了好几个“谢谢”:“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朋友来捧场。”
 
  随后的黄轩、秦昊和梅婷等人,也基本都是同等表现。尤其是秦昊,出道至今已经与娄烨合作多次,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娄烨的电影受到这么多人关注:“这可能是我们以前做梦都不敢想象的事情,谢谢金马奖、谢谢媒体朋友、谢谢所有的人,幸福来得太突然。”
 
  梅婷因为拍摄《推拿》,和该片摄影师曾剑坠入爱河,如今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她闪烁着一双充满泪光的眼睛,无限动情地说:“就算其它导演把所有的蛋糕都分走了,但上一天一定会把蛋糕上的那颗樱桃留给娄烨。”全场掌声雷动。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