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广电行业算数”公布:《歌手》、《快本》受关注

“广电行业算数”公布:《歌手》、《快本》受关注

2015-10-23 0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罗攀) 22日,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联合移动资讯平台今日头条,在北京宣布启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媒体传播力价值标准体系”研究,盼解决价值标准缺失的“痛点”。

  今日头条助力电视媒体实现新媒体探索

  现场,除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今日头条主办方外,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频道相关负责人亦光临发表见解。

  今日头条副总裁赵添称,公司对于助力电视媒体实现新媒体探索充满信心。视频业务是公司今年刚刚涉足的新领域,“在过去半年,视频业务成长迅猛,有大量的媒体、自媒体创作的视频内容通过头条的个性化分发,获得了不俗播放量和收入”。

  赵添并表态,今日头条愿意全力扶持电视媒体在新媒体领域的转型尝试。

  广电行业算数公布:《我是歌手》、《快乐大本营》受关注

  本次论坛吸引包括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在内的近30家省级知名电视媒体参加,今日头条还在论坛上发布了“广电行业算数”,为电视从业者们揭示热门节目背后的“秘密”。

  据悉,该数据主要根据2015年1月1日至9月30日今日头条平台上发布的与31家省级卫视、综艺节目、电视剧相关的原创首发文章阅读信息产生。

  数据显示,这段时间内,今日头条平台上与各大卫视有关的文章,阅读量最多的,也就是最受关注的是湖南卫视。 另外,最受关注的综艺节目是《我是歌手》,与其有关的文章阅读量达2.787亿次,其次分别是《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非诚勿扰》、《极速前进》。

  哪个年龄段的用户最关注《我是歌手》?答案是:18到23岁。数据显示,该年龄段有9.70%的人关注《我是歌手》。性别方面,女性用户中有9.05%的人关注《我是歌手》,男性有3.48%。

  另外,最受用户关注的电视剧是《花千骨》,相关文章阅读量有4.153亿次,其次是《武媚娘传奇》、《神雕侠侣》、《盗墓笔记》、《何以笙箫默》。

  最关注《花千骨》的用户年龄仍是18岁到23岁区间,占比为16.41%。性别上,男性用户中有1.59%的人关注《花千骨》,女性有15.41%,是男性的10倍。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