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指南

陶瓷地砖吸水性强的不要买

陶瓷地砖吸水性强的不要买

2013-09-04 15:35:29

来源:

  近日,市民邹先生反映,他在购买陶瓷地砖时,由于不知道该如何鉴别好坏,被商家忽悠,购买了劣质产品。邹先生说:销售人员把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水滴迅速渗入瓷砖内部,销售人员说这种现象证明瓷砖是全瓷的,可以放心购买。在房子装修完不久,铺装在客厅里的几块陶瓷地砖出现了断裂的现象,邹先生认为陶瓷地砖存在质量问题,便找到经销商要求退货,可销售人员却说邹先生家的陶瓷地砖断裂是铺装时出现了问题,地砖本身的质量没有问题,拒绝退货。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长春市防伪协会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介绍,商家为邹先生演示的水滴渗入法确实是鉴别陶瓷地砖质量好坏的一个有效办法,但水滴迅速渗入陶瓷地砖内部恰恰说明了这款瓷砖质量不好。陶瓷地砖在烧制过程中,如果烧制时间不够,会导致陶瓷地砖的密度过低,分子之间距离大,这样的陶瓷地砖吸水性强,易断裂。消费者利用水滴法选购陶瓷地砖时,正确的观察方法是:水滴渗入陶瓷地砖的速度越慢,说明陶瓷地砖的密度越大,质量越好。

  该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除了利用水滴法鉴别陶瓷地砖质量的好坏之外,购买陶瓷地砖时还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挑选:

  第一,查。检查产品包装上是否有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数量、商标、生产日期和所执行标准,特别是放射性分类,室内装修一定要选A类。

  第二,看。质量好的陶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晶莹亮泽,亚光釉柔和舒适。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有花纹的砖,花色图案应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质量上乘的陶瓷产品背面的底纹、商标等清晰、完整,少有釉迹或缺损。好的产品尺寸偏差较小,将一批产品垂直放在平面上,看有没有参差不齐的现象。其次看其平整程度,可将两块砖的边紧靠在一起,看有没有缝隙。好的产品变形小,铺贴后砖面平整美观。再看产品的色差,拿几块砖拼放在一起,在充足的光线下仔细察看,色调深浅不一的产品,铺贴后整体效果欠佳。

  第三,听。轻轻敲击陶瓷砖,细听其声音,质量较好的产品听上去清脆悦耳。质量差的产品因原料配方不当,烧成周期短、温度低,敲击时会发出“空空”之声。(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陶瓷污染 是可以控制的

      8月13日,工信部对外发布44家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名单,此举标志着《工业清洁生产“十二五”规划》进入实质性落实推进阶段。  根据工信部的计划,今年8月公布《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名单》...

    时间:09-04
  • 陶瓷地砖吸水性强的不要买

      近日,市民邹先生反映,他在购买陶瓷地砖时,由于不知道该如何鉴别好坏,被商家忽悠,购买了劣质产品。邹先生说:销售人员把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水滴迅速渗入瓷砖内部,销售人员说这种现象证明瓷砖是全瓷的,可以...

    时间:09-02
  • 陶瓷鉴定有迹可循吗

      常言道:真金不怕火炼,可是不是所有的真金都不怕火炼?陶瓷鉴定专家会告诉你:未必。在成龙导演的《十二生肖》电影中就有一幕揭秘造假者是如何利用X光来改变陶瓷年代的,就连专家、高科技检测仪也难以识破其真实...

    时间:08-26
  • 各国对中国陶瓷出口全面压制 巴西临时征税230%

      继7月8日巴西贸易保护局(简称“DECOM”)对中国上釉瓷砖发起反倾销调查后,近日,巴西又公布了对我陶瓷餐具反倾销初裁结果,决定征收1.34-4.66美元/公斤的临时反倾销税。此案件涉案金额超7000万美元,共...

    时间:08-21
  • 陶瓷器收藏还应注重保养

      陶器篇  陶器是用河谷沉积土、普通泥土等无机物做原料,经过800摄氏度至900摄氏度焙烧,使之硬化而成的物品。由于原料等基础因素决定了其不透明性、有小孔、吸水性等特点。陶器的种类很多,有红陶、灰陶、黑陶...

    时间:08-15
  • 蒙娜丽莎诉BOBO陶瓷薄板侵权 获赔38万

      继东鹏陶瓷以一告多的“洞石之争”引起业内轩然大波后,另一起备受陶瓷界关注的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诉BOBO陶瓷涉嫌不正当竞争的案件,在经过两年审判后,昨日,蒙娜丽莎陶瓷召开薄板专题发布...

    时间:08-02
  • 陶瓷业“李鬼”频现 企业政府联合打假

      在产品和品牌被“山寨”的行业里,陶瓷界可谓“重灾区”。记者昨日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版权局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陶瓷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见》(以...

    时间:05-10
  • 两岸合办陶瓷创意大赛向全球征集原创新作

      两岸合办的“2013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7日在北京启动,征集主题为“瞬”的陶瓷新作。  “法蓝瓷文化创意大赛”自2007年举行以来,已成为两岸三地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

    时间:05-08
  • 陶瓷收藏商家 谈该如何鉴别高古陶瓷

    中国古陶瓷窑口众多,烧瓷历史绵长,其鉴定一直是文物收藏界的热门话题,也困扰着很多藏家。...

    时间:04-18
  • 家居行业将进入装修旺季 陶瓷砖单价不涨反降

      3·15的促销热潮还没有散去,很多卖场借势推出了继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后的新一轮促销活动,3月23—24日红星美凯龙联袂百大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声势浩大的“2天”大促,红星美凯龙西安盛龙...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