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地板行业滥评如潮 如何更好的鉴别真伪

2010-05-26 14:44:50

来源:PCLADY论坛

  导读: 行业中乱评比、乱认证又有所抬头,造就了一些地板商乘机利用各种名目繁多的乱评比,混淆视听,达到宣传自身误导消费的目的。一些不知名的企业,通过参与滥评比扰乱市场秩序。有关人士指出:只有由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评比信息才是权威的。例如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是行业企业销量信息发布的权威机构,中国消费者协会是国家对消费领域消费行为发布信息的权威单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国家产品质量信息发布的权威机构。

  行业中乱评比、乱认证又有所抬头,造就了一些地板商乘机利用各种名目繁多的乱评比,混淆视听,达到宣传自身误导消费的目的。一些不知名的企业,通过参与滥评比扰乱市场秩序。有关人士指出:只有由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评比信息才是权威的。例如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是行业企业销量信息发布的权威机构,中国消费者协会是国家对消费领域消费行为发布信息的权威单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国家产品质量信息发布的权威机构。

  日前,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了全国木地板销售量统计信息:圣象强化木地板、实木类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再次荣列2009年全国同类产品全国销量第一;2010年315期间,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持市场抽检,抽检全国22家木地板生产企业生产的实木复合地板的多项重要品质指标,该检测全部委托国家质检总局指定国家人造板监督检测中心权威检测,圣象地板综合性能指标全部列榜首。

  以事实为依据,2009年在对500强开发商木地板品牌的实际使用情况调研中发现,有超过60%的开发商首选地板十强品牌。圣象地板以25.89%的首选率名列第一,占据了前十品牌近一半比重,以绝对优势领先。而其他品牌所占比重相当,首选率都集中在2%-6%这一微小区间内,比如第二和第三的都是5.32%。

  行业评比的泛滥,已使消费者面对眼花缭乱的奖项、认证,无所适从,即使一个很小的荣誉也有可能对消费者的选择产生影响,现在有很多不正规的各种各样的诸如“消费者信任度最高的地板”等评比,看名称很有震撼力,仔细一看,评比单位甚至没有听说过。

  据悉,某些知名品牌有时一天接到十多个关于木地板的评比或是获奖通知,一年下来评比可以达到上百个,往往是一些不知名的不负责任的什么单位或组织送来通知,告诉你获得了“用户最信任品牌奖”之类的奖项。此种评比导致的最明显的后果就是消费者的投诉激增。

  据消费者协会调查,与前年相比,去年建材类的投诉有1万7千多件,增加了21%,这其中就包括了越来越多的不知名地板的投诉。

  为此,我们提醒广大消费者,看评比的是否正确客观,关键是两条:第一,要认清评比机构,只有国家权威机构才有权利进行评比,第二,品牌要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大部分消费者都没有听说的牌子,这样的话,就一定要小心了,这很可能就是滥评比的结果!

  • 相关阅读
  • 集成吊顶企业进行新品推广应未雨绸缪

      导读: 集成吊顶行业每年一度的新品推广已经形成了规律,中大型企业的产品创新、概念创新引领行业迅速成长。一些小型企业为了随大潮,从板材的花色、电器款式及功能等等多少都会做一些变动,给自己注入一些新鲜...

    时间:05-26
  • 家居装修中 木门验收中必须注意的五点

      导读:木门窗的表面漆膜要平滑、光亮,无流坠、气泡、皱纹等质量缺陷,没有腐蚀点、死节、破残;包门窗套使用木材应与门窗扇的木质、颜色协调,饰面板与木线条色差不能大,树种应相同。  家居装修中,木门验收的...

    时间:05-26
  • 橱柜行业步入智能化 重新洗牌将添活力

      导读: 对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橱柜企业同其他行业一样,都已经在“冬天”里度日。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虽然仍将环保放在第一位,但是现在更加理性了,下单更加谨慎。对于一...

    时间:05-26
  • 世博“十日谈”:家具低碳不能是一场秀

      导读:《十日谈》是意大利作家薄伽丘所写的一部著名的短篇小说集,里面10位年轻人商定每人每天讲一个优秀动听的故事,以此来愉快地度过一天中最难熬的时光,他们一共讲了10天,10天合计讲了100故事,这些故事收集...

    时间:05-26
  • 南方家具业折戟北京市场 三大病因待破解

      导读: 在经历了长达20年的迅猛发展后,曾被社会公认为“走在家具行业前沿、高居中国家具市场主导地位”的广东家具,时下已经不复当年的辉煌。最近,广州、深圳两地的知名家具品牌先后进京,与北京品...

    时间:05-26
  • 云南家居不惧楼市调控

      导读:4月15日开始的新一轮楼市调控,尽管已经让一线城市楼市遇冷,但作为楼市下游产业的家居,依然对未来信心十足,并没有外界预想的那么悲观。  上游截水,未必就会干死下游的鱼。4月15日开始的新一轮楼市调...

    时间:05-26
  • 北京第五届家博会8月底启动

      导读:北京第五届家居·装饰·建材博览会(简称家博会)将于2010年8月27日——8月29日在北京农展馆拉开帷幕。以“低碳主义、爱家、爱你、爱生活”为主题的家博会诚邀你的参与。 ...

    时间:05-26
  • 遭遇房产新政影响 红星美凯龙上市或受阻

      导读:国务院刚刚出台的这十条新政,会让房地产企业“收敛”很多,知道了自己能吃几两“干饭”。但是,由于此前房地产企业已经赚了个盆满钵满,在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企业还会有不少“余...

    时间:05-26
  • 仿实木地板“富林LV镜面”最辣

      导读: 富林十大最火爆地板出炉,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富林LV镜面”地板摘得销售桂冠,据了解今年截止目前该款产品已售出将近500000平米,在广西、湖南、南昌地区出现短时缺货现象。  富林十大最火爆...

    时间:05-26
  • 广东沙溪拟建国内最大红木家具产业园

      导读: 近日沙溪镇与汉云矿业集团就打造国家级红木专业产业园区达成了初步意见。汉云矿业集团旗下品牌企业状元坊皇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计划建立一个国内最大的红木家具文化产业园,选址在沙溪镇濠涌红木家具商贸...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