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资讯

低碳世博 绿色厨房 打造健康厨房新生活

2010-07-01 17:20:23

来源:新浪家居

  倡导低碳生活新方式

  在哥本哈根,中国领导人带着“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的自愿性减排承诺参会。“低碳”一词将成为整个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发展所必须努力的方向。其实何止是中国,在城市日益发展的今天,全世界都在热议如何更有效地做到节能减排。

  召开在即的上海世博会,带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举着低碳的大旗,或将成为全世界低碳的一个范本,在这里,小到一辆车,大到一个城,无论是应用还是展示,都能告诉你,什么才是未来人类发展的方向。

  除了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外,城市的生活垃圾也是低碳的重要内容。当前城市生活垃圾已超过GDP增长速度,垃圾围城就在我们身边。随着低碳的盛行,世博的召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开始发生改变,从出行的交通工具,到消费的规模方式,甚至是家居的每一个细节,大家都在为低碳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对待城市生活垃圾问题时,越来越多人选择从我做起,从家庭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出发,源头消灭食物垃圾,让低碳从家开始。

  打造健康厨房新标准


低碳家居 健康厨房

  我们习惯于厨房里有冰箱、微波炉、抽油烟机等,甚至我们已经接受整体厨房的理念。但是,很少有人会将食物垃圾处理机纳入厨房设备的行列。那么,什么是食物垃圾处理机呢?

  家里每天吃剩的残渣食物、瓜皮、果屑,腐烂后散发出来的气味实在难闻;拣菜、洗菜、洗碗后,也总有部分菜叶、剩渣漏进下水道中,就算没有造成堵塞,清理也是相当麻烦的事;同时,如果垃圾袋破漏,污水还会污染室内地板。

  在发达国家,政府法规规定将食物垃圾处理机纳入建筑规范,食物垃圾处理机成为厨房必备品。这种机器一般安装于家庭厨房洗菜盆的排水口处,运用小型直流或交流电机驱动刀盘,将粉碎腔内的食物垃圾粉碎后排入下水道。粉碎后的颗粒直径小于4毫米,不会堵塞排水管和下水道。

  自1927年第一台食物垃圾处理机诞生于美国以来到今天已经有80多年了。目前,食物垃圾处理机与微波炉、家庭烤箱、电磁感应加热烹调器等家用电器,一并成为欧美家庭厨房的必备品。其使用率在欧洲达到70%,在美国高达90%。在最近几年,食物垃圾处理机在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国家得到了高速发展。但在国内还有很多人对此产品的了解比较少。就价位上来讲,家用普通型的价位通常在1000元左右,豪华型的也就4500元左右,完全适合中国的消费水平。

  目前,在国内也有一些房产开发商采用了食物垃圾处理机,它除有利于人类的环保,也让家务变得轻松多了。其所消耗的水电量也很少,一般每月1度电即可满足家庭使用需求,每月用水也不会超过0.1立方米。

  食物垃圾处理从源头上减少了占城市生活垃圾50%以上的食物垃圾,能有效解决城市垃圾处理难题。食物垃圾处理机主要有以下八大功能:1、清洁厨房环境;2.杜绝蝇虫滋生;3.消除厨房异味;4.防止水管堵塞;5.避免堆放垃圾;6.保障家人健康;7.减少城市垃圾;8.促进社会环保。

  • 相关阅读
  • 低碳通信减排方案报告发布

      5月份,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中国移动联合发布了《低碳通信方案在中国:减排贡献及减排潜力》报告,该报告重点研究了通信行业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与服务对碳减排的贡献,揭示了信息通信技术产品所具备的巨大节能减排潜...

    时间:06-18
  • 警惕厨房里的餐具使用六大禁忌

      生活中各类厨具的功能、作用不同,应科学地使用。否则,不但无益反而会有害。  一、忌铁锅煮绿豆。因绿豆中含有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生成黑色的单宁铁,使绿豆汤汁变黑,有特殊气味,不但影响食欲、味道,...

    时间:06-07
  • 看世博:加拿大低碳交通更通畅

      在加拿大,基本上很少遇到塞车的情况,等红绿灯的时间也都十分有限。然而即便如此,加拿大仍然采取措施,力争实现更低的碳排放。  文/本刊记者 胡笑蓉  ...

    时间:06-05
  • 低碳生活走进国网商洛

      --丹凤县12个供电所全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2010年盛夏来临之前,丹凤供电分局商镇等12个基层供电所的太阳能热水器全部安装完毕,员工们可尽情享受低碳带来的生活乐趣。  这个县地处秦岭南麓,山大沟深,供电...

    时间:06-04
  • 何彦霓秘拍新剧不忘环保 倡导“低碳”生活

    何彦霓   新浪娱乐讯 一部网络游侠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火红荧屏,网络上的“仙迷”多的数不胜数。圣姑的扮演者何彦霓,因为在剧中出色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网友们...

    时间:06-04
  • 世博“十日谈”:家具低碳不能是一场秀

      导读:《十日谈》是意大利作家薄伽丘所写的一部著名的短篇小说集,里面10位年轻人商定每人每天讲一个优秀动听的故事,以此来愉快地度过一天中最难熬的时光,他们一共讲了10天,10天合计讲了100故事,这些故事收集...

    时间:05-26
  • 住宅整体厨房和卫浴间行业标准将做修订

      导读:2010年4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工业行业标准《住宅整体厨房》、《住宅整体卫浴间》的标准编制组成立大会暨标准第一次修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据了解,《住宅整体厨房》、《住宅整体卫浴间》行业标准于...

    时间:05-26
  • 住宅整体厨房和卫浴间行业标准将做修订

      导读:2010年4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工业行业标准《住宅整体厨房》、《住宅整体卫浴间》的标准编制组成立大会暨标准第一次修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据了解,《住宅整体厨房》、《住宅整体卫浴间》行业标准于...

    时间:05-26
  • 以低碳的名义涨价 消费者需理性应对

      导读:去年12月,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召开,让“低碳”一词迅速风靡全球。正如此前的“环保”、“绿色”等词汇一样,低碳也未能逃脱作为一些企业宣传自身的噱头命运。  去...

    时间:05-26
  • 牛奶咖啡下月唱响上海世博 倡导公益低碳环保

    崔健曹方牛奶咖啡等艺人同台 昨日,牛奶咖啡在京应邀出席WWF中国30周年公益环保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此次活动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和HIT FM’88.7国际广播电台共同...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