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黄金基金今年收益表现不俗

黄金基金今年收益表现不俗

2017-03-02 17:19:04

来源:羊城晚报

  受避险情绪推动,平均涨幅达到6.13%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今年1月1日至今,国际金价一路走高,上周五冲到1260美元/盎司。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是否加息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国会发表讲话等因素将助推金市振荡,凸显黄金作为避险品种的价值,黄金主题股或基金值得关注。

  利好因素逐渐汇集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纳入统计的13只黄金基金(各类型分开算,非QDII品种)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6.13%,表现突出。整体来看,国泰、博时、华安、易方达等旗下的黄金ETF品种等都获得较好收益,各基金之间业绩差异很小。

  截至2月24日,纳入统计的4只黄金QDII基金(各类型分开算)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为6.806%,其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表现最好,净值涨幅达7.20%,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也表现不错。

  截至2月28日,7只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5.62%。具体来看,易方达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和博时黄金 ETF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5.66%、5.23%、5.75%、5.72%。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中长期来看,黄金的利好因素明显越聚越多。

  在3月份英国触发里斯本第50条的同时,苏格兰可能宣布进行独立公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为此做准备。英镑对美元急速下挫,一度跌至1.24美元以下。这或将使得市场对于英国退欧的影响重新评估,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

  尽管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加息“信号”,但在众多利好黄金走势的因素推动下,金价或将继续上行,技术面上,金价上行趋势也十分明显。

  欧洲目前的局势也令黄金熠熠生辉。继去年6月末的脱欧公投后,黄金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上涨7%。如果说脱欧令欧盟的未来不安,那么今年的政治事件可能搅翻欧盟。法国、德国和荷兰的大选将接踵而至,希腊再陷长期财政问题泥潭,意大利的银行危机依旧浮现。

  黄金ETF今年以来的表现整体良好,包括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华安易富贵黄金ETF联接A、华安易富贵黄金ETF联接C、易方达黄金ETF等,业绩差异不大,开年至今涨幅均在6%左右。由于国内的黄金ETF跟踪国内金价,因此具有一定的滞后性。

  黄金避险风口再现

  对于今年的金价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政经的不确定性上升,市场振荡,使黄金这个避险产品风口再现。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金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其中黄金ETF是最为便利的品种。黄金走势中长期还是看实际利率,如果通胀超过名义利率,那黄金依然有坚实的支撑。

  据金牛理财网统计,近一年黄金基金收益率与股票指数涨幅呈负相关,与债券指数涨幅呈正相关,在近期债市低迷的情况下,可以用部分黄金基金替代债券基金,将黄金基金作为长期资产配置部分,分散整体投资风险。

  有分析人士表示,实物黄金持有成本较高,黄金ETF涨跌紧跟黄金价格,并且手续费更低,是个人投资者投资黄金最便利的途径。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