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幼儿园将4岁女孩遗忘车内6小时闷死 园长被刑拘

2010-05-22 15:24: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普通民宅改造而成的事发无证幼儿园。

        昨日上午10时许,潮州市潮安县磷溪镇仙河鸿沟里,女孩娟娟(化名)的家里挤满了亲戚。所有的人都不想开口,是因为独生女娟娟离开了人世。她才4岁,家中的父母伤心过度被送进了医院。

  “前天上午8点多,幼儿园有人来接她去上学,她坐上车走了,跟往常一样,谁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位亲戚告诉记者。

  那天上午,来接娟娟上学的是她读书的幼儿园陆园长。“车子是一辆三厢的小汽车,在车上还有其他的孩子。”接受采访的这位亲戚告诉记者,孩子送到这间幼儿园后,中午在学校吃饭,到了下午放学再送回家。

  娟娟4岁,读的是幼儿园小班。那天离开家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昨日,记者沿着娟娟上学的路,大约经过4公里的路程,找到了她曾经读书的这间幼儿园——凯旋幼儿园。

  门牌显示这里的地址是“仙河管区二小区502”,但跟可以想象的幼儿园相差甚远,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潮汕民宅。大门紧闭,透过旁边的装饰墙砖可以看到里面有个院子,三个房间的上面依次写着“大班、中班、小班”的字样。邻居告诉记者,这个幼儿园已经开了两年多,孩子大概有三四十个。

  “那个小女孩上学过来给忘在车里了,等下午找到她的时候救不醒了。”村民告诉记者,出事后老板(园长)被公安机关控制,幼儿园再也没有开门。

  园长已被警方刑拘

  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呢?公安机关对记者介绍了案情。原来,在19日上午8时,凯旋幼儿园园长陆某璇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载走了包括娟娟在内的三个孩子。到了幼儿园门口停车,陆某璇疏忽大意以为三个孩子都全部下车了,就走进幼儿园并将汽车遥控锁锁上了车门。直到下午2时许,老师发现娟娟没在,四处寻找才发现娟娟昏倒在车内。

  间隔长达6个小时,可怜的小娟娟在小轿车内却走到了生命的终点。法医鉴定表明,4岁的小娟娟系窒息死亡。

  事发后的第二天凌晨,凯旋幼儿园园长陆某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她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教育部门:

  近期将对无证幼儿园进行关停工作

  “按照对于校车的规定,必须有一名专职司机,每车配备一名跟车老师,上车、下车都要清点人数。”潮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纪少聪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悲剧发生后,这间幼儿园才被当地镇政府和教育部门发现。“她是用自己的私家车去接送孩子的,用那个(车)做校巴。”

  “教育部门掌握的数据,其实每年都在更新,整个潮安县目前有无证幼儿园63家。”纪少聪副局长说,对于无证幼儿园的统计,每年都依靠基层政府和村委会及乡镇学校进行普查,但是这间幼儿园事发后才被发现,“这是一个教训,说明我们的排查还不够,昨天已经通知全县各镇再做排查。”

  潮安县教育局明确表示接下来结合校园安保工作,大力促进对无证幼儿园的关停工作。

  记者了解到,潮安县全县仅一家公办幼儿园,2006年公告有超过100家无证幼儿园必须关停,截至目前仍有63家幼儿园无证招生上课。但很明显,像凯旋幼儿园这样没有被排查进来的幼儿园还有多少,没有人知道。

  • 相关阅读
  • 记“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徐钢

     青春因自强而灿烂(身边的感动) ——记“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徐钢  他是学校的特困生,却连续4年推让助学金;他靠勤工俭学完成学业并资助家庭,将获得的奖学金和勤...

    时间:05-23
  • 河南一学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53名孩子出症状

      21日,安阳县洪河屯乡二中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53名孩子出现了不同症状和心因性应激反应。安阳县卫生部门初步认定是因食用过期食物造成的,已对剩余食品及学生呕吐物进行取样化验。  21日下午4时许,在...

    时间:05-23
  • 广东另类奖状“满天飞” 家长担忧误导学生

    雷人的另类奖状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广东)云浮市区一些小学附近的小商店里出现了一些不良玩具——一种另类的“奖状”:上面充斥着“傻B标兵”、“超级霉女”、...

    时间:05-23
  • 杜维明林毓生“对弈”北大首届博雅论坛

      北京大学首届博雅论坛21日在京举行。秉承自由主义的林毓生、当代新儒学的代表杜维明与50名当代著名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现场交流...

    时间:05-23
  • 港学生最小7岁参赌 戒赌机构忧世界杯助长赌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杯决赛周将至,有调查发现受访学生中有7岁便接触赌博,逾半受访学生多选择参与扑克赌博,其次是麻将和赌球。  互助戒赌中心去年底访问286名中四至中七学生,发现受访者中,小至7岁...

    时间:05-23
  • 香港会考现“错题”争议 教师称一门试题6错处

    会考考试情形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今年达3万人应考的会考中史科再闹出“出错题”争议。有中史科教师投诉称,中史试卷中涉及的资料“错漏百出”,经归纳后有达6大“错处&rdqu...

    时间:05-23
  • 全国联招:澳门一胸椎受伤考生卧床应考

      5月22日,2010年内地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下面简称“全国联招考试”)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考点如期开考。开考前20分钟,一名特殊的考生躺在学院为其提供的医疗专用床上被抬进了考场。  这...

    时间:05-23
  • 厦门特定时段禁噪 为高考中考学子“护航”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日子将近,为给忙于应考复习的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厦门市环保、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责,将在特定时间段,严禁噪声干扰。  6月7日、8日和6月19日至21日,厦门市学生将分别...

    时间:05-23
  • 全国数千美女参加南航空姐选拔 含港澳选手

    参赛选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空姐招募于22日回归2010年亚运会举办城市、南航本部——广州。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的美女选手,在广州正佳广场参加选拔。  据悉,广州和西安选区是本届空姐新...

    时间:05-23
  • 广东高校热现恋人就业“比翼双飞”

     以前大学生临近毕业时,校园中总会尼曼着一股涩涩的味道,那是恋人挥手分异时的种种悲痛。事业、爱情的双重选择往往成为校恋情人毕业后选择就业的分水岭。今年广东各大院校毕业中学子们却少了些分别难舍的场面...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