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教师节来临家长忙送礼 老师:送礼送不出好学生

2011-09-09 09:10:43 来源: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最近几天,很多家长都在挖空心思琢磨给老师送什么礼物。昨日在记者采访时,有老师表示:“送礼其实并不能送出好学生。”

  长安区大学城一高校教外语的陈老师说,大学老师收到的教师节礼物以短信祝福为主。

  教师节时,很多中学老师都会收到学生和家长的礼物,学生会送贺卡、鲜花,家长会送茶叶、月饼、苹果、购物卡等,这种情况在班主任老师那里体现得更为明显。在西安南郊一所中学教化学的郭老师说:“因为班主任老师的权力更大,家长希望通过给班主任送礼,能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据多位老师透露,送礼风气最盛的还是小学。

  西安高新区一所小学的梁老师说,现在一些小学特别是一些知名的公办小学,一到教师节,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想方设法给老师送礼,很多都是送购物卡。“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太高了,希望依靠老师把孩子教育好,其实真正优秀的学生都是综合教育的结果,家庭教育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梁老师说,“况且一个只认钱、爱收礼的老师也教育不出真正优秀的好学生,老师受贿的行为会对孩子造成潜移默化的不良影响。”

  昨日记者采访中,不少老师都认为,送礼送不出好学生,家长可以把给老师送礼的这份心思和金钱用在孩子身上,家庭、学校和孩子本身三方一起努力,让孩子更优秀。

  梁老师说,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如果学生和家长非要送礼,她最希望收到的是孩子画的一幅画、亲手做的一个手工艺品或者是一本书,“如果有学生送书给我,我也会回赠一本书给学生,帮学生养成以书为友的好习惯。”(西部网 记者 卢红曼 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