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磨练顽强斗志锤炼优秀品质 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2012-09-25 16:02:02 来源:

001.jpg

  伴随着汗水、泪水、快乐与友爱,经过9天的刻苦训练,华工广州学院12级学生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9月21日上午,该校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该校领导彭新一校长、黄维崧董事长、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副校长李华钢、党委书记袁文俊、副校长丘宏扬、副校长曾令涛,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军训办主任肖兆勇中校、2012级军训团团长张健魁少校、军训团副团长刘伟上尉、军训团参谋骆成上尉,学校各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阅兵。大会由2012级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丘宏扬主持。

  庄严的检阅仪式伴着节奏铿锵的进行曲正式开始。彭新一校长在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各个方阵,并向军训学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各学院方阵喊着高亢洪亮的口号,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同学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展现出该校学子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风采。

  阅兵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的军事训练科目表演:刚健有力的男子擒敌术表演,一招一式间散发出豪迈英气;柔中带刚的女子防身术表演,娴熟流畅的动作极富韵味;女子队列表演,同学们用手臂摆出的“华广好”的字样,令人眼前一亮;唱歌拉歌表演,歌声嘹亮,气势如虹。现场表演引人入胜,得到了领导们的赞赏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将本次阅兵仪式推向了高潮。

  2012级学生军训领导小组组长袁文俊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武警部队首长及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班主任、学生辅导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训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军训作为学校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高国防观念,军训生活的体验、军队铁一般的纪律和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还将会是同学们大学四年乃至整个人生的美好回忆和极其宝贵的财富。他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牢记军训的宗旨,弘扬学校“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将军训中培养出的好思想、好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军训办主任肖兆勇中校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此次阅兵仪式的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持之以恒,为祖国的明天而奋发图强。随后军训团团长张健魁少校宣读了2012级学生军训嘉奖令,表彰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仪式上,黄维崧董事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为此次军训画上了完满的句号。(新华教育 图文/林娇刘俊豪 邹春梅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