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学生盼取消四六级培训班很着急 一年损失上百万

学生盼取消四六级培训班很着急 一年损失上百万

2013-03-08 17:03:53

来源:

  日前,针对是否会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教育部长袁贵仁明确表示尚未确定。记者走访西安大学生,多数学生认为英语四六级是学习中的负担盼望取消,但大学老师对此持中立态度,认为有利有弊。而因四六级培训获利的一些机构在听闻这个消息后,有些着急了,“取消的话,我们一年要损失上百万呢!”

  英语四六级成学业负担 学生希望能取消

  “大学里已经开设了英语课程,为什么还要再让学生考英语四六级呢?我觉得负担很重。”西安南郊一所大学大二学生赵磊说,由于自己不喜欢所学专业,所以从大二开始在外面报了相关会计学的班,打算以后考研,但是由于学校要求至少过四级,并且把评优加分和英语四六级挂钩,原本一心想学会计的他,不得不疲于应付四级,“我心里一点都不喜欢,我们需要自主学习。”

  “我多数时间都用来备考六级了,在大学我难道就是来学英语的吗?那我当初为何还要选别的专业?”大四学生金琪今天中午刚结束和爸爸每天的通话,“爸爸每天都问早上起来读英语了没有,结束语永远都是,女儿啊,记得好好学英语把六级过了,”说到这些,金同学有些烦躁,“爸爸希望我以后考公务员,因为很多职位对英语四六都有要求,我英语学得真的不好,心里很讨厌,但是没有办法。”

  大学老师:至少可以督促学生学习

  西北政法大学英语老师张晓华认为,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利有弊。“有的学生不怎么踏实学习,有时候反而是因为有这样的考试,原本不学习的学生就会认真去学习,这对他们至少是一种督促,”她说,国家对于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过多次调整,很多学校现在并不会将学位证毕业证和英语四六级证挂钩,那么学生选择的自由度就很大,依照每个人的情况去考取,这样是一个良性的发展。

  “有的学生有这样的观点,认为一些考上研究生的人英语四六级却没有过,他们从对自己没有直接帮助这样的点出发希望取消考试,我认为是不客观的。”张老师表示,考试充满了偶然性,以自己的教学经验来看,“四六级是能够反映一个学生的英语水平的,这是社会衡量你英语水平的参考标准之一,是比较公平的。”

  单位:对四六级是否要求 要看岗位需要

  记者向曲江一家设计装潢公司了解到,在招聘人员方面,对于英语四六并没有要求。“我们的业务以设计为主,主要业务在国内,对英语要求不是很高”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称,“公司岗位不同,要求不同,一般外企很重视这个。”

  位于高新的一家出版公司的招聘要求中,记者看到对于中文编辑的要求备注中清楚地写道:有英语四六级证书者优先。随后,记者以应聘的身份向其咨询,在了解了记者大概情况后,对方询问记者英语是否过了四六级?“没有”,“那你可以来考试,但是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如果和别人是一样的话,别人有四六级证书,就比你有优势。”

  中文编辑为何对英语四六级证书有要求呢?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包括你在学校获得的所有荣誉证书我们都很看重,英语四六级证书是衡量一个大学生在学校成绩的一个参考,我们的工作虽然对英文要求的少,但这些获得证书的同学,至少成绩上比较优秀,学习能力强,工作上也会上手快一些。”

  培训机构:不希望取消 一年损失上百万

  “证多不怕压身!”在一家从事外语培训的机构的前台,工作人员正向一名前来咨询四级考试的学生游说。“六个班现在人已经快满了,你得抓紧时间。”记者在这家培训机构的报名单上看到,四六级最低的学费也在345元,分为初级、高级、保过三个班,“报的人很多,我们一年开两次班,你再过一两天来,四级的班就满了。”

  “最近也有学生也问我们是不是四六级要取消了,我们也听到这样的风声了,所以英语六级班已经停班了,你不知道人家咋改革。”在另一家语言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是知道别的省份逐渐取消了四六级考试,但陕西今年肯定还是考,如果取消的话,我们老板还是很担忧的,一年要损失上百万。”(西部网 记者 熊惠玲)

  • 相关阅读
  • 学生盼取消四六级 培训班一年损失上百万

      日前,针对是否会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教育部长袁贵仁明确表示尚未确定。记者走访西安大学生,多数学生认为英语四六级是学习中的负担盼望取消,但大学老师对此持中立态度,认为有利有弊。而因四六级培训获...

    时间:03-07
  • 英语四六级成绩揭晓 有人欢喜有人愁

      英语四六级成绩揭晓后,校园记者采访了比较典型的几个代表人物。有人因为考分很高被称为“学霸”,也有人因为没考好而黯然伤神,在老师眼里,学英语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更重要的是掌握一门技能。  &l...

    时间:03-06
  • 教育部严防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 将采用多题多卷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全国报考考生共计938万人。教育部指出,为主动防范大规模考试作弊,本次考试将采取“多题多卷”模式。  教育部称英语四六级...

    时间:12-19
  • 姚明进大学10月定专业:需考四六级 不搞特殊化

      姚明曾表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对于他今后的事业与生活都非常重要。退役后姚明也曾请来老师求学,不过进入金秋10月,姚明将正式开始进入交通大学深造,只是姚明不会像之前的孙雯一样,与其他学生同堂听课,学生...

    时间:09-26
  • 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产业化 广告作弊售后一条龙

      《焦点访谈》2010年6月20日完成台本——四六级考试舞弊调查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每...

    时间:06-21
  • 英语四六级今日开考 考生违规将记入诚信档案

      201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论坛)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9日举行,教育部有关部门近日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腾讯教育将在考后第一时间公布四六级真题,并邀请四六级名师做客直播间,为考生在线点评及对...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