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丹凤着力提升幼教专业素质

丹凤着力提升幼教专业素质

2016-08-03 08:45:3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毛丽)今年以来,丹凤县科教局创新思路、加强培训,多措并举,为幼儿教师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平台,全县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得到有效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态势良好。
  多次邀请亿童教育、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部等省内外知名教育机构专家园长,对全县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就科学保教、区域建设、特色打造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儒家教育示范点在全县发挥了辐射引领作用。引导全县幼儿教师以日常保教活动为载体,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及校本研修,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一年来,编辑出刊了《丹凤县幼儿游戏载体开发专刊》,幼儿教师发表各类论文66篇。采取专家讲座、问题诊断、示范观摩、情境体验、研课磨课、案例解析和任务驱动等多种方式,引领幼儿园,了解幼儿园保教管理、队伍建设、环境创设等先进理念,提高从事保教工作的能力。先后与亿童教育等3家著名教育机构和专家开展“联姻”“结亲”,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同时,开展县域内交流轮岗,先后有86名园长和教师参与,促进了幼儿教师、园际间的学习交流以及建设帮扶。组织全县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180人,赴省、市培训学习5次,实地考察3次,8月份,县科教局还将邀请省(市)内外知名幼教专家、幼教机构对全县幼儿教师及今年新聘的28名特岗幼教进行专业培训,全面提升保教素养。每年除开展省、市、县幼儿园教师教学能手大赛评选活动外,还组织多种形式的教学展示和赛教活动,评选各类先进优秀教师,打造了一批有较高知名度的幼教名师,目前,全县学前教育队伍中,共有省级教学能手3名,市级10名,县级35名,建立1名学科带头人工作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