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商洛市培训“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科技教师

2019-10-30 08:33: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瑞)10月21日至24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市教育局在丹凤县开展“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科技教师培训,邀请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专家老师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科技教师业务技能和教学水平。

  据了解,“少年硅谷”是由中国关工委倡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的一项公益性项目,通过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培养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促进创客文化的普及,以及让青少年从小能接近并了解国内前端、高端的科技知识和强化动手能力。

  去年8月以来,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派员实地考察,全市确定了26所学校为“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实施学校,涉及金额310多万元。项目落实后,进一步加强了项目学校科技老师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应用水平,为“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在我市发挥作用奠定了基础。

  参与培训科技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对自己已有的知识体系进行了梳理和思考,也是对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的一次锻炼和考验。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将学到的科技知识带回学校、带到青少年之中,有针对性地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积极培育孩子们科技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