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关于爱国的名人名言

2010-03-04 20:46:24

来源:

    中国是古老的民族,也是勇敢的民族。中华民族有两大优点:勇敢,勤劳。这样的民族多么可爱,我们爱我们民族(当然其他民族也有他们可爱之处,我们决不忽视这一点),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周恩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周恩来。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陈毅。

    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了。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冰心。

    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他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闻一多。

    我们的祖国并不是人间乐园,但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把她建设成人间乐园。——巴金。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巴金。

    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钱能买的。我的音乐,要献给祖国,献给劳动人民大众,为挽救民族危机服务。——冼星海。

    我死以后,把我的骨灰送家乡……把它埋了,上头种一棵苹果树,让我最后报答家乡的土地,报答父老乡亲。——彭德怀。

    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陶行知。

    英勇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陈辉。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吉鸿昌。

    我死国生,我死犹荣,身虽死精神长生,成功成仁,实现大同。——赵博生。

    宁做流浪汉,不做亡国奴。——丰子恺。

    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讲演或是作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人家,无形中就是替国家播种、垦植。——傅雷。

    我是炎黄子孙,理所当然地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祖国。——李四光。

    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用不着等待什么特殊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苏步青。

    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华罗庚。

    不辞艰险出夔门,救国图强一片心;莫谓东方皆落后,亚洲崛起有黄人。——吴玉章。

    能够献身于自己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斗争,这是最光荣不过的事情了。——吴玉章。

    我荣幸地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

    中国的文人,历来重气节。一个画家如果不爱民族,不爱祖国,就是丧失民族气节。画的价值,重在人格。人格——爱国第一。——李苦禅。

    真正的爱国者是爱人类的,爱国决不是排外。——马铁丁。

    不能设想,一个没有强大精神支柱的民族,可以自立于世界之林。——江泽民。

    中国人搞出的理论,首先要为中国人服务。——吴仲华。

    爱祖国,首先要了解祖国;不了解,就说不上爱。——任继愈。

  • 相关阅读
  • 关于老年人的保健基础护理

      研究表明噪音在50~60分贝时,一般人就会有吵闹感,家庭中噪音的产生大都为大声喧哗、音响音量过大所致,一般老年人喜静,对有心脏病的老年人,安静则是一种治疗手段,家庭中创造一个宁静、幽雅的环境,利于老年人...

    时间:06-10
  • 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发〔2009〕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对于活跃农村流通,完...

    时间:06-06
  • 关于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2006年12月12日国办发[2006]99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近年来,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

    时间:06-04
  • 商洛市物价局关于加强和改进价格宣传工作的意见

    各县区物价局:  价格宣传是价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时了解价格工作情况、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是引导价格走向和社会舆论、维护社会安定的必要手段;更是价格部门转变职能,进一步树立执政为民...

    时间:06-04
  • 网络暴力愈演愈烈 1个月内5名人“被死亡”(图)

    任达华刘著余秋雨  网络暴力愈演愈烈 金庸、余秋雨等人深受其害  名人“被死亡”,早已有之,只是近期特别多,继余秋雨上周遭遇恶意谣言“被去世”之后,金庸前日也遭遇“逝世谣言”。细数下来,仅...

    时间:06-04
  • 收获24年,关于《一个人的文学史》

      我清楚记得1982年的一个早晨,我与大学好友潘鸣怎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上海市中心的一幢西洋建筑前,怎样沿着旋转楼梯进入《收获》编辑部的办公室,两鬓染霜的老编辑一个个正襟危坐,埋首阅稿,只有窗台上的...

    时间:06-04
  • 市政府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管理办法的通知

      商洛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切实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维护土地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

    时间:06-03
  • 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中小学生营养早餐监管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食安办、市级有关部门: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食安办、各有关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中小学生营养早餐(蛋奶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深入贯彻市委常委会第...

    时间:06-03
  • 商洛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为了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实现率先突破,2月 22日,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召开了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学习整顿活动动员大会,这次整顿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

    时间:06-03
  • 商洛市扶贫开发局关于2010 年度扶贫开发“雨露计划”培训学校推荐工作的通知

      根据陕扶办发[2010]35号文件《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推荐上报2010年度贫扶贫开发“雨露计划”培训学校(机构)的通知》要求。今年“雨露计划”培训继续坚持往年行之有效的培训方式外,将...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