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被外星人劫持!西方狂热调侃普京失踪期间去向

2015-03-20 14:58: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媒体对普京去向的猜测在周末达到狂热的程度”,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称,自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上个月遭暗杀后,莫斯科的氛围就变得恐惧。

  各种谣言中,“政变说”“陪女友生孩子”和“生病说”最受关注。英国《星期日邮报》称,有普京的支持者表示,俄联邦安全局前局长帕特鲁舍夫在克里姆林宫发动政变,普京虽仍在世,但已被控制。瑞士《一瞥报》14日报道称,世界都在猜测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什么突然“消失”,原因竟是,普京陪伴绯闻女友、昔日艺术体操皇后卡巴耶娃来到瑞士一家医院生下他们的小公主。奥地利《信使报》15日说,普京正在接受特意赶到莫斯科的奥地利矫形外科专家的治疗,普京背部疼痛,正在接受治疗。

  各种谣言层出不穷,最后甚至变成一场调侃、挖苦普京的大派对。路透社以“普京出了什么事?各种挖苦在网上疯传”为题报道说,克里姆林宫13日的辟谣未能平息各种捕风捉影的流言,包括“被外星人劫持”的荒诞说法。在这种狂欢中,有俄罗斯反对派称:“人们如果认为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自由、变革和民主,等待领导人更迭,那么他们就被欺骗了。”

  “普京正在阿巴拉契亚山道上徒步旅行”,美国《大西洋月刊》以此为题报道说,互联网再一次充斥着关于普京下落的各种猜测。普京到底去哪儿了?有人在推特上说“普京加入了伊斯兰国”,还有猜测说普京得了癌症,做完整形手术后正在恢复,得了中风。报道称,这还不仅仅是一个幽默,普京消失凸显了俄罗斯极度缺失透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称,不管猜测以什么方式、在什么时候终结,它都将俄罗斯的大部分政治现实告诉了外界—普京可不是一位普通的总统:“在理论上,俄罗斯是一个民主国家,但没有一位客观的观察家这么认为。普京就是国家,每一项重大决策都得由他来定。”

  对此,高飞认为,西方媒体上的这种论断有自己的逻辑。但西方单纯用“民主”和“独裁”来评判一个国家好坏是没有道理的。俄罗斯已经被西方“妖魔化”了,其实俄罗斯已经比当年民主多了。但只有一个分化和弱化的俄罗斯才是西方愿意看到的,才能成为朋友,这与俄的政治体制没有关系。

  高飞还说,自彼得大帝开始,俄罗斯就希望加入西方,但西方一直没有接纳。这次西方舆论对于普京失踪的各种调侃,也反映出西方人从来没有把俄罗斯当做自己人,而是以一种对待异类的眼光来看待它。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