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普京强势复出祭大动作 大规模备战扇西方耳光

2015-03-20 15:03:28 来源:央视网

视频截图:普京出手调兵备战。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强势归来,一边辟谣一边大规模的调兵遣将展开军事演习。不仅下令对北方舰队等部队突击检查,而且还命令这些部队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而且就在当天,俄罗斯的南部、东部地区也同时展开了军事演习而且根据俄罗斯国防部长的说法呢是因为俄罗斯正面临着新的安全威胁。那么俄罗斯正面临着什么样的安全威胁呢?这一切强烈的军事行动之后俄罗斯还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呢?俄罗斯的军事部署增强的同时,美军高官同时也在惊呼俄罗斯加强部署的导弹威胁到了美国本土,而且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核弹头。美国也担心俄克里米亚和加里宁格勒地区成为俄罗斯武器发射的平台。不仅如此,美国国务院的官员还表示说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更多的绕飞在美国位于关岛的海军基地直接威胁了美军的安全。那么这一切的威胁之下,究竟是美国受到了真正的威胁还是一场有针对性的舆论战呢?美国和德国再次警告俄罗斯会付出更大的代价,那么这场已经硝烟弥漫的较量究竟还将如何继续?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话题。首先来看一个短片。

  短片:16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回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在回应一切普京去哪了的猜测时普京打趣称:“如果没有八卦,我们会觉得很无聊。”一旁的阿坦巴耶夫也间接的澄清了普京健康的谣言。他说两人举行会晤之前普京还亲自开车带着他到处转了转。

  就在同一天,作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普京下令对俄罗斯北方舰队等部队进行突击检查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长的话称,普京当天下令对北方舰队西部军区部队、空降部队进行突击战备检查,在战备检查的框架下,命令上述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以检验其保卫俄罗斯和北极地区军事安全的能力。他说,此次突击检查共有3.8万名俄军士兵参与,动用3360件各种军事装备,41艘战舰、15艘舰艇和110架飞机。另据俄媒体报道,在12号,黑海舰队还针对假想敌,在海上进行了导弹集群打击演习。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