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罗斯与南奥塞梯签联盟协议 俄将提供军事保护

2015-03-20 14:59:5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普京强势回归。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新社3月19日报道,南奥塞梯总理列阿尼得·提比洛夫称同俄罗斯签署了合作和一体化的合同,合同中确定了由两国专家经过半年共同研究出来的自由过境程序。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南奥塞梯总理列阿尼得于周三签署了合作以及一体化的协议。文件规定建立统一防御和安全地带、两国公民过境自由、合并海关机构,以及扩大内部机构的合作、简化取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手续,并提高南奥塞梯居民的工资和养老金,为其提供医疗保险。

  据俄罗斯消息网3月18日报道,南奥塞梯经过五日战争而独立并得到俄方承认已经过去七年,而本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同南奥塞梯总理签署了关于合作和一体化的协议。新协议包括对茨欣瓦利的大量经济援助、统一的防御系统以及一系列深化两国一体化进程的条约。

  南奥塞梯仍然是独立国家,但是其同俄罗斯一体化的程度已经同正式合并到俄罗斯联邦相差不远了。新协议规定建立统一的防御地带。俄罗斯将为南奥塞梯提供军事保护。而南奥塞梯的军队和安全机构的一系列部门将合并到俄罗斯军事部门和执法机构中。实际上建立了统一的军事集团,因为南奥塞梯已经处于俄罗斯国防部的保护下,而南奥塞梯和俄罗斯的边境地区由俄罗斯边防军保护。同样还将形成两国内部机构统一的信息协调中心。

  相关资料:

  南奥塞梯占地3,900平方公里,位于高加索高原的南部,与俄罗斯人口较多的北奥塞梯之间被山岭(高加索山脉)分隔,与格鲁吉亚其他地区为Mtkvari河所分隔。南奥塞梯是一个多山的地区,大部份地区的海拔在1000米以上。

  据俄新网2014年4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命令,将克里米亚列入俄罗斯南方军区管辖范围。俄罗斯南方军区管辖范围包括北高加索和俄罗斯南部地区。该军区成立于2010年,黑海舰队也归属于南方军区。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全民公决加入俄罗斯联邦。随后,俄罗斯终止执行与乌克兰就黑海舰队签署的一系列协议。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