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媒:普京下令俄北方舰队全面戒备 准备军演

2015-03-20 15:04:3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俄总统普京冒雪视察部队。
  【环球军事报道】根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1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莫斯科时间8:00下令北方舰队进入完全战备状态,以展开军事演习。同时进入战备状态的还有空降部队和西部军区的个别兵团,接受突然检查。国防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宣布了这一事件。

  国防部负责人指出,战备检查涉及约40000士兵、超过55艘舰船和潜艇,110架飞机和直升机。其主要目的是检查北方舰队在北极保卫俄罗斯军事安全的能力。为此将加强军队在新地岛和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部署。

  相关报道: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令,俄北方舰队及伞兵部队进入全面戒备,以展开军事演习。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俄防长消息称,将有38000名士兵及3360件重型武器装备参加演习。

  另据俄罗斯官方1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3月2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白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