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普京被指或下令毒杀俄前特工 发言人:大概是笑话

普京被指或下令毒杀俄前特工 发言人:大概是笑话

2016-01-22 09:28:27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2日报道,英国在当地时间1月21日公布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2006年中毒死亡案调查报告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利特维年科是遭“国家发动的行动”谋杀,直指俄罗斯总统普京;俄方则将这项调查结果斥为“笑话”。

  负责调查的英国法官欧文总结指出,俄罗斯“可能”是俄前间谍利特维年科遭谋杀的幕后黑手。这名法官在伦敦高院表示,俄联邦安全局(FSB)杀害利特维年科的行动,很可能是总统普京所批准。

  法新社消息称,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会议的卡梅伦,在英国电视台播出的谈话中说,发生这种事当然很骇人,这项报告证实了英国一直以来的看法,也是前工党政府在这件谋杀案发生时的看法,即这是国家发动的行动。

  据报道,卡梅伦表示,不排除对俄采取进一步行动,但须冷静思考。不过,卡梅伦在访谈中承认,因为需要为叙利亚危机找到一条出路,所以需要和俄罗斯保持外交关系。据悉,英国21日并未宣布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对于英方调查判定普京可能批准谋杀利特维年科,普京的发言人培斯科夫向记者表示,这大概是个笑话,是英国式幽默。他说,因为公开的官方调查根据的却是特务机构的机密情报资料,且是没有具名的特务机构。此外,在根据这些脆弱的情报资料做出如此判断后,公布结果时内容又充斥“可能”与“也许”等字眼。他说这样的调查可能导致双边关系进一步恶化。

  报道指出,利特维年科2000年逃离俄罗斯抵达英国,并不断批判普京,指控他与组织犯罪有关。2006年11月,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一家饭店喝下加入罕见放射性同位素钋210的茶后身亡,莫斯科方面始终强烈否认与利特维年科之死有关。(王莉兰)

  • 相关阅读
  • 英媒:美国的最大弱点是不愿打持久战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7日发表文章称。25年前,巡航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忽然之间变得家喻户晓。在1991年1月16日夜幕降临的时候,人类史上最强大的战机群开始了那场把萨达姆·侯赛因的军队赶出科威特的...

    时间:01-22
  • 俄罗斯要建10万吨级航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在航空母舰这一亩三分地,冷战结束后的20年里,美国一直独霸着天下,别国除了法、俄各有一艘中型航母,都不够看的。  然而,近5年来情况有了变化。英国开建了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重型航母,中国航母更是异军突...

    时间:01-22
  • 新华侨报:日本升级海外军事基地打什么主意?

      近日,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在非洲吉布提设立的自卫队基地将大幅扩充功能,用于协助输送联合国维和部队物资、护卫政府专机、国际紧急援助等各种行动。对此,日本新华侨报20日刊文称...

    时间:0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