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英媒:美国的最大弱点是不愿打持久战

英媒:美国的最大弱点是不愿打持久战

2016-01-22 09:38:18

来源:环球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7日发表文章称。25年前,巡航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忽然之间变得家喻户晓。在1991年1月16日夜幕降临的时候,人类史上最强大的战机群开始了那场把萨达姆·侯赛因的军队赶出科威特的空袭行动。

  新一代武器即刻出现在了全世界电视屏幕上。在数百万人观看来自一座正遭受袭击城市的首次卫星直播时,他们看到美国巡航导弹遵循巴格达的街道规划,通过精心选择的窗户进入建筑物。扭转伊拉克对其邻国占领的这场战争变成了最先进军事技术的同义词。

  然而,以25年后的角度来看,1991年的海湾战争大不相同。现在看来,它远非一场先进战事,而是西方军事史上最老式、最传统的武装冲突之一。

  与此前几百年来的无数战争和此后25年来的少数战争一样,这场冲突是国家之间为了控制领土而展开的。它完全由常规武装力量之间的常规战争构成。人体炸弹和“简易爆炸装置 ”完全不存在。

  没人能够忘记结局。在40天的轰炸和仅持续100个小时的闪电地面攻势后,萨达姆对科威特的控制被打破。在4天的地面战期间,没有一名美国官兵被敌军杀死。事实证明,伊拉克官兵在面对美国的军事力量时完全无能为力。

  这一重要事实有助于解释很多最近的事件。西方的每一个新对手(从乌萨马·本·拉丹到塔利班,从俄罗斯到中国)都对这种战争仔细留意,他们吸取的教训十分清楚:永远、永远、永远不要在常规战斗中与美国较量。不管是陆军对陆军,还是空军对空军,美国人总会赢。

  因此,1991年的海湾战争带来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影响。首先,美国的敌人们复兴了其他旨在应对美国霸权地位的作战方法。对普京来说,这意味着完善他对乌克兰发动的那种“混合战”;对中国来说,这意味着发现美国铠甲的裂缝,并想办法利用这些裂缝——可能是击落卫星或发动网络攻击。

  他们的目标不是在战场上击败美国,而是令这个超级大国筋疲力尽,利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的最大弱点,即不愿意打一场持久战。

  • 相关阅读
  • 俄罗斯要建10万吨级航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在航空母舰这一亩三分地,冷战结束后的20年里,美国一直独霸着天下,别国除了法、俄各有一艘中型航母,都不够看的。  然而,近5年来情况有了变化。英国开建了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重型航母,中国航母更是异军突...

    时间:01-22
  • 新华侨报:日本升级海外军事基地打什么主意?

      近日,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在非洲吉布提设立的自卫队基地将大幅扩充功能,用于协助输送联合国维和部队物资、护卫政府专机、国际紧急援助等各种行动。对此,日本新华侨报20日刊文称...

    时间:01-22
  • 普京被指或下令毒杀俄前特工 发言人:大概是笑话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2日报道,英国在当地时间1月21日公布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2006年中毒死亡案调查报告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利特维年科是遭“国家发动的行动”谋杀,直指俄罗斯总统普京;俄...

    时间:0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