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荷兰购以制反无人机系统

2023-08-30 09:55: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近日,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宣布,将向荷兰提供一型名为“ReDrone”的多层反无人机系统,合同价值5500万美元。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将在4年内完成该合同。

ReDrone反无人机系统,能够发现、识别、跟踪指定空域内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并使之失效。该系统由DAiR雷达、信号情报传感器和COAPS-L光电系统等组成,可进行360度探测,提供实时态势信息。在发现无人机目标后,ReDrone反无人机系统会切断无人机与其操作人员的联系,屏蔽无线电、视频信号和GPS定位数据,并使无人机偏离原航线,防止其继续实施攻击。同时,该系统还能分辨无人机本身的信号及其操作人员的遥控信号,以便分别定位和跟踪多个无人机目标及其操作人员的方向。

除固定部署型外,ReDrone反无人机系统还包括车载型,能为车辆提供反无人机保护,可在全天候条件下以固定或移动方式操作,适用于各类型军用和准军用车辆。

据悉,该型反无人机系统能在手动和自动模式中进行切换,自动工作模式无需操作员控制。由于该系统采用开放式架构,可与车辆控制系统、指挥控制中心建立有效数据连接。

荷兰与以色列的ReDrone反无人机系统合同,既包括固定部署型,也包括车载型,还有后勤支援和培训方面的附带内容。荷兰国防部表示,该型反无人机系统将部署在荷兰空军基地和登海尔德海军基地,主要防御中小型无人机,荷兰陆军的反无人机部队也将装备该系统。反无人机系统有助于保护武装部队、主要武器系统和重要非军事基础设施等免受敌方无人机的袭击。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高层表示,日益增长的无人机威胁导致各国对反无人机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加,荷兰选中的ReDrone反无人机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荷兰国防部表示,无人机的使用和威胁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增加,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加强荷兰军队的反无人机能力。在打击大型无人机方面,荷兰军队已拥有“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等多型防空系统,但在反中小型无人机方面长期存在能力空缺。这款新型反无人机系统,弥补了荷兰军队在这方面能力的不足。(刘佳)

  • 相关阅读
  • 美海军继续退役老式巡洋舰

    美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莫比尔湾”号。据美国海军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海军在圣迭戈海军基地为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莫比尔湾”号举行退役仪式,这是第11艘退役的该级舰艇。未来几年,美海军将继续...

    时间:09-05
  • 美强化亚太地区无人机部署

    美海军MQ-4C无人机。近期,外媒曝光一组美海军升级版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部署关岛基地的消息。报道称,配置多功能任务模块的2架升级版MQ-4C型机已“安家”关岛,执行远程飞行任务。美军此举旨在进一...

    时间:09-04
  • 日澳准军事同盟进程加速

    据日本防卫省网站消息,近日,日本航空自卫队派遣以F-35A战斗机为主的作战机群,赴澳大利亚进行首次海外部署,并与澳大利亚空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举显示出日本与澳大利亚正在积极深化双边军事关系,朝...

    时间:09-01
  • 无人车辆难获南美洲国家青睐

    近年来,随着无人自主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军队将无人车辆用于前线作战、侦察监视、战场救援、伤员后送和后勤运输等领域。近日,外媒文章分析认为,虽然南美洲国家和军队对开发装备无人车辆存在...

    时间:09-01
  • 美网络司令部披露未来工作重心

    近日,美候任网络司令部司令兼国家安全局局长蒂莫西·霍公开阐释未来一段时期美军网络部队工作重心,强调要“攻防兼具”,在一体化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培训和人才引进等手段,巩固美军在该领域的...

    时间:09-01
  • 欧洲防务数字化建设面临挑战

    近日,欧洲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发布《北约和欧盟防务数字化:使欧洲防务契合数字化时代》报告,重点解读了北约欧洲成员国国防和军队数字化建设总体战略、发展现状及主要问题,呼吁这些国家持续加强防务领...

    时间:09-01
  • 澳重金购“斧”引关注

    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公告称,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斥资13亿澳元(约合8.3亿美元),向美国采购20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以增强澳海军的远程打击能力。澳方表示,澳大利亚将成为除美国和英国外,第三...

    时间:08-30
  • 英国重大军事项目亮红灯

    近日,英国基础设施和项目管理局发布《2022至2023年重大项目年度报告》,对基础设施与建设、政府转变与服务、军事能力和通信与信息技术等4个领域的244个重大项目进行评估。其中,军事能力领域的绝大多数...

    时间:08-30
  • 美韩联合演练“全面战争”

    8月21日,美国和韩国正式启动为期11天的“乙支自由之盾”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基于所谓全面战争情境,展开一系列课目演练,演习规模创下历史之最,不仅对地区和平稳定造成较大冲击,也暴露出美国联合盟...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