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动物世界

乌克兰摄影师拍到罕见双头塘鹅

2012-09-18 16:06:08 来源:

乌克兰摄影师在多瑙河三角洲拍摄的这张图片显示,他似乎拍摄到一只双头塘鹅正在多瑙河上空展翅翱翔

  据《每日邮报》17日报道,西方有句俗话说“两个脑袋比一个好(Two heads are always better than one)”,尽管那些只有一个脑袋的禽鸟可能不同意这一观点,但这个月早些时候,乌克兰摄影师拍到一只貌似拥有2个脑袋的正在多瑙河上空飞行的塘鹅。

  这张照片是由弗拉基米尔-库切连科在多瑙河三角洲拍摄的,这是欧洲最大、最棒的一个受到保护的三角洲,多达300种鸟儿生活在这里。57岁的库切连科表示,他在这个景色宜人的地方进行摄影旅行,途中偶然看到正在空中翱翔的这只怪鸟。然而,直到他返回敖德萨的家中,才注意到这只塘鹅并排有2个脑袋。但这并非第一次在动物界的这种有翼动物的代表身上看到双头现象。

  今年8月,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名女子告诉媒体,她在锡赛德海滩上拍摄到一只塘鹅,她认为这只塘鹅长着2个脑袋。5月,马萨诸塞州汉普顿的一个居民称,她在自家后院发现并拍到一只长着2个脑袋、3个喙的幼年北美红雀。马萨诸塞州奥杜邦协会称,像这样的畸形动物一般不会在野外存活太长时间。动物长出2个脑袋的原因可能是妊娠期的随机机会、接触到化学物质或者是并发症,这妨碍了一对晶胚正常分开。(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