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动物世界

两只乌龟因严寒被冻进冰块 网友:它们还有救吗

两只乌龟因严寒被冻进冰块 网友:它们还有救吗

2016-01-25 08:20:45

来源:中国网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今天,有一件事让网友们很关注。以往 小编 总会说刷爆朋友圈,来形容这件事有多火。但是这回是真的真的刷爆了朋友圈。 这事的主角是 两只乌龟 ,网友们很捉急,想知道他们还活着吗?乌龟的主人,你们到是给个话呀!

一大清早, 小编 的朋友圈里,就被这 两只乌龟 刷屏了!两只小乌龟被冻在一块厚实的冰里。

天气有多冷,看到这张图就知道了!

好多人都在问,这 两只乌龟 还活着吗?救活了没有,还有人在责怪主人,怎么不把他们挪进空调房!

再仔细看看,额滴个苍天啊! 可怜的小家伙,已经被冻住了,四肢都露在龟壳外边!看起来是一定没救了!

小编 本想追根溯源,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这 两只乌龟 是谁的!

但是喜欢养乌龟的网友“最爱喝拿铁”告诉 小编 ,这 两只乌龟 是“中华田园龟”,也就是中华草龟。 “最爱喝拿铁”说,草龟天一冷就冬眠了,可以试试自然解冻,说不定还能活!

小编 还是不放心,又问了度娘……

中华乌龟属半水栖、半陆栖性爬行动物。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水库、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热时,便成群地寻找荫凉处。性情温和,相互间无咬斗。

遇到敌害或受惊吓时,便把头、四肢和尾缩入壳内。是杂食性动物,耐饥饿能力强,数月不食也不致饿死。

中华草龟为变温动物。 水温降到10℃以下时,即静卧水底淤泥或有覆盖物的松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从11月到次年4月初,当水温上升到15℃时,出穴活动,水温18℃~20℃开始摄食。

寿命究竟有多长,目前尚无定论, 一般讲能活100年,据有关考证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过千年。

询问了度娘之后,似乎觉得活着还是有可能,它可是能活上百年的家伙啊!

可是,遇到了这种极寒的天气……

哎,还是跪求乌龟的主人快快出现吧!告诉大家,它们俩怎么啦,过得还好不?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