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动物世界

"杀人章鱼"频现日本近海 被轻蛰到即很快毙命

"杀人章鱼"频现日本近海 被轻蛰到即很快毙命

2016-02-23 10:44:37

来源:环球网

杀人章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22日报道,日本近海若狭湾沿海频频捕获剧毒蓝纹章鱼,这种原本生长在西太平洋热带、亚热带海域的“杀人章鱼”开始向日本近海安家落户,而地球温室化效应可能是蓝纹章鱼扩大栖息地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蓝纹章鱼体型小,体表平滑,眼上有突出,体面有青蓝色萤光斑点,遭触模时其蓝纹愈明显,体长约 20cm。其唾液腺和卵巢含有河魨毒和胺类,毒性非常强,被轻轻蛰到的人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死亡。澳大利亚曾发生多起因蓝纹章鱼咬伤致死事件,因此被冠以“杀人章鱼”称号。

日本京都府海洋研究中心表示,2009年若狭湾首次捕获蓝纹章鱼,随后的几年内每年也只有1起发现蓝纹章鱼的个例,然而去年共有7起发现蓝纹章鱼的事件。

报道称,虽然目前还没有因蓝纹章鱼而中毒的事件,但由于若狭湾海域是夏季海洋游泳圣地,京都府海洋研究中心已经发出警告,“虽然看起来非常娇小可爱,但绝对不能触碰”。

(原标题:“杀人章鱼”频现日本近海 元凶疑似地球温室效应)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