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遭暴雨袭击商州齐力抢险救灾

遭暴雨袭击商州齐力抢险救灾

2010-07-24 18:07:17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雷超锋 王  波)7月23日晚至24日,商州区30个乡镇、办事处遭受大到暴雨袭击,其中板桥、麻街、金陵寺、麻池河等乡镇最大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致使全区133个村、421个组,5795户、20371人不同程度受灾。

  据了解,至24日10时,西荆乡、李庙乡、腰市镇、蒲峪乡、龙王庙乡、砚池河乡、黑山镇、上官坊乡8个乡镇累计降水量在50mm-100mm。暴雨导致金陵寺镇、黑龙口镇部分地区短时通电中断,杨斜东岳庙、刘家街以及市区南郊等处线路正在紧张的维修之中,预计经济损失7.8万元。杨金路、杨北路等4条县乡公路部分路段遭到水毁,白杨店镇、闫村乡、上官坊乡、黑龙口镇等12个乡镇的33条通村公路部分路段遭到水毁,其中冲毁路肩20米1处,冲毁路基4260立方米、1105米,塌方7296立方米44处,经济损失正在估算中。据初步统计,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20400亩,绝收面积930亩;倒塌民房360户,714间;形成危房1671户,4107间;紧急转移安置543户1878人;水毁河堤24处2730米,形成滑坡体18处1650米。因灾减产粮食262万公斤,直接经济损失1530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360万元。

  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临受灾乡镇指导查灾救灾工作,其他县级领导在第一时间奔赴所包乡镇现场检查灾情。各乡镇办事处及时组织干部深入灾区查灾救灾,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区民政局紧急拨付救灾资金70万元,用于灾民的转移安置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区农业局快速做出反应,迅速成立4个工作组,分赴灾情严重的4个乡镇查灾救灾;区电力局积极抢修线路,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区防汛办及时与气象局联系,随时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并加强与国土、水文、安监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确保防汛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启动防汛预案,撤离危险区、滑坡体、泥石流、危房校舍区的群众,密切关注雨情,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全区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安定。

  • 相关阅读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时间:07-24
  • 高健深入商界高速现场指导抢险

      本网讯:今天一大早,商洛市副市长高健前往商界高速,并高速水毁现场召开防汛抢险会议。  会上,高健就人员安全、车辆分流、防汛抢险及相关部门配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前分流行驶过程中的车辆进服务区或...

    时间:07-24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商洛市道路水毁严重 班车停发抢险物资可警车护送

      本网讯 ( 通讯员 薛丹江) 7月23日,丹凤、商州、山阳、商南暴雨成灾,造成沪陕高速、商漫高速、312国道多处路段严重塌方,高速公路及312国道交通中断,灾情十分严重,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

    时间:07-24
  • 丹凤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各级干群奔赴一线救灾

         本网讯(樊颖 何衍贵) 7月23日19时至24日5时,丹凤县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接到灾情报告后,县上立即组建应急抢险队奔赴一线救灾。  据了解,当日晚,该县竹林关镇、桃坪乡、武关镇、花瓶子乡、东...

    时间:07-24
  • 商南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7月14日至19日,商南县持续阴雨,其中7月16日晚至18日晚全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发生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据统计,全县1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赵川镇、魏家台乡、试马镇灾情较重。 ...

    时间:07-21
  • 陕南3市22个县区156万人受灾 下拨900万救灾

    连日来,我省安康、商洛和汉中三市由于 “7.18”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在这次的暴雨洪涝灾害中,截至7月20日早上7时,我省共有156万人受灾,37人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18.85亿元。 ...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