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武警官兵抗洪一线显身手

武警官兵抗洪一线显身手

2010-07-26 21:51:09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马冠群)近日,我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武警商洛市支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命令指示,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先后出动兵力286人次,动用车辆18台次,携带洋镐、铁锨、绳索等抢险救灾器材200余件,同时在洛南、丹凤、商南、山阳4条战线奋战。

  驰援竹林关

  特大暴雨致丹凤县竹林关镇多间民房倒塌,街道淤泥深约50厘米,现场满目疮痍。7月24日6时40分,武警丹凤县中队15名官兵迅速赶赴受灾现场。支队长方全带前指人员立即跟进,深入一线指导抢险救灾。7月25日9时30分,副支队长韩军红又带领66名官兵前去增援。在清淤过程中,参战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冒着细雨,忍着湿热,用铁锨铲,用麻袋扛。中队长柴小来、排长管承良几次绊倒在泥浆里,几乎变成了泥人。班长王奎手脚多处划伤,简单包扎一下,又投入到清淤战斗中……经过连续8小时奋战,共搭建帐篷30顶,清理淤泥、石块约1400立方米,运送应急食品84箱。官兵们的英雄壮举受到了现场视察灾情的代省长赵正永、市委书记魏增军等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鏖战保安河

  7月24日上午,强降雨致洛南县保安河、洛河河水猛涨,保安、永丰、城关三镇数万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下午14时40分,政委侯惠邦、参谋长向军带领80名官兵紧急赶赴洛南抢险。15时50分,参战官兵按时到达集结地域永丰镇。16时45分,当第一组人员驱车到达距离保安镇约7公里的许庙村时,道路已被冲毁,车辆无法通行。参战官兵迅速下车,采取徒步迂回的方式,趟着泥泞小路,绕道2公里,乘坐当地公安车辆继续前行。

  17时35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参战官兵及时赶到保安镇。来不及擦把汗,来不及喝口水,来不及休息片刻。政委侯惠邦、参谋长向军查看险情后,迅速会同当地干部制定了“突出抢险重点、多条战线作战、封堵加固河堤、妥善安置群众”的抢险救灾方案。具体分为两个战斗小组,一组26人在参谋长向军带领下,封堵加固河堤;二组15人在洛南县中队中队长蒲旺军带领下,搭建帐篷,安置群众。

  由于保安河上游来水量大,河水湍急,刚刚投入河内的沙袋瞬间就被洪水冲走。眼着天色渐暗,乌云密布,再不加固河堤,暴雨一旦来袭,后果将不堪设想。政委侯惠邦果断指挥战士和当地群众利用大型机械采伐树木,一头用钢丝栓在河堤旁的高大树木上,一头抛在被冲毁的河堤下面;同时,组织官兵装填沙袋,沿被抛树木一车车扔下。经过参战官兵和当地群众近5个半小时的连续奋战,21时40分,被洪水冲垮的河堤终于封堵住,肆虐的洪水不得不低着头沿着原有河道滚滚流去。与此同时,洛南县中队15名官兵已搭建帐篷65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100多人。

  为防止已转移群众返回家中发生意外,7月24日晚21时至25日早8时,参战80名官兵分为27个小组,与村镇干部混合编组,冒着大雨,摸着漆黑的夜晚,深一脚浅一脚,逐村逐户清查未转移群众,经过连续11小时奋战,共疏散转移群众2.3万人,确保了一人不漏,安全转移。

  • 相关阅读
  • 公安民警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本网讯 (胡志宏)连日来,商州公安分局把抗洪抢险保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全体民警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第一线,及时救群众于危难,排险情于紧急关头,在抗洪抢险中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新...

    时间:07-26
  • 富水百名干部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本网讯 (周烨明)连日来,商南县富水镇的百名干部积极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带领、组织群众抗灾自救。  24日,富水镇持续5个多小时的大暴雨,致使境内多条河流出现超历史极值洪水,山区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频发,...

    时间:07-26
  • 老贾夫妻抗洪忙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门前洪水滔滔,门内泥浆漫灌。  看着屋内摞满的一大包一大包的中药材被泥浆浸泡,或正在发霉变质,屋子内外不时地弥漫着浓重的中草药味,山阳县城关镇甘沟口的药材收购大户贾秀君一脸的无...

    时间:07-26
  • 全市5000余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本网讯(张驰 王丹) 7月17日暴雨洪水红色预警发布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之中,大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

    时间:07-26
  • 丹凤举行“7.23”抗洪救灾捐款仪式

    捐款现场 (摄影 冯永发)  本网讯(冯永发)7月23日19时至24日下午3时,县境内再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据初步统计,这次灾情涉及全县21个乡镇、166个村、1482个村民小组、5.53万户2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竹林关、铁...

    时间:07-26
  • 山阳三位村民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7月24日,山阳县南宽坪镇下锅厂村的三位普通村民,在帮助其他群众抗洪抢险时英勇献身,让平凡的生命在瞬间绽放出了人间最绚丽的色彩。  南宽坪镇境内群山连绵,沟壑纵横,下锅厂村南沟组...

    时间:07-26
  • 商洛联通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7.24"特大暴雨灾害,造成商洛联通西武一干商州至山阳、山阳至南宽坪段中断,本地网商南、山阳、丹凤境内13处传输光缆中断……...

    时间:07-25
  • 商洛联通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7.24"特大暴雨灾害,造成商洛联通西武一干商州至山阳、山阳至南宽坪段中断,本地网商南、山阳、丹凤境内13处传输光缆中断……...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