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年底临近小心爱车被盗 上车后应立即落锁

年底临近小心爱车被盗 上车后应立即落锁

2012-11-20 16:02:53

来源:

  近日, 居民孙女士遇到惊险一幕:一陌生男子,强行拉开她的车门欲抢包,幸好反应迅速,她拿烟头烫击男子,迫使对方慌忙离去。

  孙女士在一家商场购物后准备驾车离开。在车内刚点燃一支烟,就见商场门口的车站处,一名戴帽子的男子左顾右盼,朝她车内窥视后,竟然走上前,准备拉开她副驾驶位置的门把手,袖口处还露出了类似铁棍的物品。

  “当时我的包就放在副驾驶座上。”孙女士称,因为自己曾经在世贸天阶看到过类似的情况,直觉判断该男子是要进行偷窃。更令孙女士感觉惊讶的是,该男子看到她坐在车内后,并未走开,而是直接把车门拉开,“半边身子和胳膊都进来了!”

  情急之下,孙女士拿起手中点燃的烟头,朝男子烫了过去。“哎呦!”男子一声叫喊后,话不多说就撒开了腿跑。孙女士不敢下车追,在车中大声叫喊责骂,以引起周围市民的注意。

  “我在车里愣了半天,看他跑了我赶紧把车门关上落锁了。”孙女士事后回忆,她捡起“御敌”的烟头,发现已经戳弯了,“当时真是太突然了,还好有这个烟头,要不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据悉,事发后孙女士没有报警,但其发微博提示居民,注意出行安全。

  提醒

  近日,已有数名网友发帖称遭遇到被陌生人强拉车门的险情。

  警方提醒,临近年底,为防止偷盗等行为,下车后,司机应确定已锁好车门,同时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而在返回车内后,则应及时落锁。(网易)

  • 相关阅读
  • 黑龙江率先明确异地高考门槛 10余省市年底出方案

      异地高考,堪比一场旷日持久的博弈。高教资源的不均、户籍制度的牵绊、生源利益的难调,让这项关乎众多考生的政策,迟迟难以落地。如今,31个省(区市)年底前出台具体政策的倒计时已然开启。截至目前,黑龙江率先...

    时间:11-16
  • "异地高考"政策破冰 13省市表态方案年底出台

      近日已进行2013年高考网上报名的江苏省,在报名通知明确,非本省户籍的考生暂不得在江苏参加高考报名,待江苏省有关政策在年底前明晰之后,符合2013年报考条件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再安排集中办理相关补报名手...

    时间:11-16
  • 异地高考政策破冰 13省市明确表态方案年底出台

      十八大报告中,“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表述上,“义务”二字的消失,专家分析,从义务教育到教育,这样的转变,意味着从就学层次上,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乃至高等教育阶段的大...

    时间:11-15
  • 年底冲刺季一线房企领跑市场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但今年11月西安房产商的推盘热情却没有降温。据有关数据统计,11月份西安将有20余楼盘开盘或加推房源,其中包括万科、保利、龙湖、紫薇、经发、国润、中宝、科达等品牌房企,与...

    时间:11-15
  • “异地高考”政策破冰 13省市明确表态方案年底出台

      近日已进行2013年高考网上报名的江苏省,在报名通知明确,非本省户籍的考生暂不得在江苏参加高考报名,待江苏省有关政策在年底前明晰之后,符合2013年报考条件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再安排集中办理相关补报名手续...

    时间:11-14
  • 一夜间3家店铺千万元玉器被盗

      潘从武 一夜之间,新疆库尔勒市3家玉器店市值1500万元的玉器被盗,经过新疆巴州、库尔勒市40多名民警20天的努力,嫌疑人被抓获,全部赃物追回。这是11月13日记者从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了解到的。  10月20日凌晨...

    时间:11-13
  • 冬季检查保养五防五注意 让爱车安然过冬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会导致汽车各种器件的操控性下降,适当的保养可以改善汽车性能,保证驾驶安全。...

    时间:11-12
  • 绿色轮胎产业化方案制定中 年底前或完成

    记者昨日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获悉,协会正在制定“绿色轮胎产业化方案和绿色轮胎自律标准”(简称方案和标准)。...

    时间:11-12
  • iPhone 5年底入国内 联通电信版价格曝光

      不必再羡慕北京、上海玩家可以就近到苹果零售店购物,也不必再辛苦过关香港购买苹果产品,珠三角“果粉”只需要抽空到深圳即可与苹果零距离接触。11月3日上午9时,苹果公司在中国内地的第7家、华南首家...

    时间:11-09
  • 谨防手机卡被盗导致亲朋好友受骗

      如果您接到发来“请帮我充值”的短信时,很有可能是遇到了一种刚出现的盗用手机卡后实施诈骗的行为。太原市公安局发布提示,近期全国部分地区以冒充熟人要求亲朋好友对其手机进行充值诈骗的案件屡屡发...

    时间:11-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