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常识

新车主养护误区 水温机油一个都不少

新车主养护误区 水温机油一个都不少

2013-07-09 09:28:14

来源:

  近年来,有车一族逐渐增多,汽车需要定期维修保养,但一些资质有限的维修中心,往往会走入维修误区,影响车辆的性能。

  发动机水温怕高不怕低。水温高千方百计查找原因,而水温低则认为是正常的。其实汽车发动机水温偏低危害很大,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增加,并造成润滑不良,还会引起排放超标。

  加机油愈多愈好。认为发动机加机油宁多勿少,加少了容易烧轴承,加多点关系不大。其实机油加多了对发动机照样造成危害,斜置式发动机和V型发动机尤甚。它即增加曲轴、连杆的转动阻力,又使其飞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造成燃烧室积炭增加。所以机油加多了,会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加磨损,也会引起排放超标。

  空毂润滑不可靠。认为轮毂内塞满润滑脂,可保证轮毂轴承的润滑,只在轴承上涂覆润脂的空毂润滑不保险,必须把轮毂中间的空隙装满润滑脂。其实这样做不但浪费润滑脂,而且影响轴承散热,对轴承的润滑有害而无利。断电器触点间隙大点比小点好。其实触点间隙过大,触点闭合时间短,使点火线圈一次侧电流减小,引起高压火花弱,从而造成发动机不易启动。

  紧固螺栓宁紧勿松。其实汽车各部件的螺栓,根据直径、螺距及用途,其拧紧力矩大小均有相应的规定值。达不到规定值的螺栓会松脱、固然不好,但盲目增大拧紧力矩会使被紧固的零部件变形,并造成螺杆伸长,螺纹变形甚至断裂。

  汽车维护时拆开检查才放心。随着制造水平的提高,现代的汽车零部件寿命已大大延长,随意拆检势必破坏已经磨合好的配合状态,使零件的使用寿命大大地缩短。在汽车故障不解体检测技术日臻完善的今天,如果没有发现部件或总成具有明显的故障时一般不要拆检。

  新车磨合期不重要。其实汽车保养中最重要的阶段是新车磨合期。磨合期间,发动机内会产生一些铁屑,铁屑若没有即时清理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磨损,还有活塞也会有不正常的磨损,这样以后对于车子可能会有吃机油或燃烧不完全的现象出现。

  我们提前10个小时将两台测试车辆停入大厦地库中,并且关闭车窗,停止使用。地库温度相对恒定,第一次采样开始,工作人员使用专业仪器,采样时间20分钟,检测数据在3天后传回。(汽车大世界)

  • 相关阅读
  • 烈日与暴雨交替 雨后莫忘保养爱车

      日全国范围的烈日与暴雨交替,给车主带来不少麻烦。对于爱车一族来说,每逢大雨过后,都应该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定的保养,让其维持在最佳的状态,这不仅涉及到车子的美观和使用上的问题,有时候还关系到车主的安...

    时间:07-09
  • 保护儿童健康 警惕车内“隐形杀手”

      虽然已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但中国消费者在用车安全意识方面却仍相对薄弱。特别是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汽车之家相关调查显示,有近六成车主留孩子在车内只图方便;有很多车主不注意孩子乘...

    时间:07-09
  • 汽车音响不能随意改装 禁忌和注意事项

      据统计,一般改装音响的的费用大约在1000~7000元不等。那么在谈到改装汽车音响时,有很多车组坦言自己并不是准专业级的音响发烧友,因此只希望画一点小钱来改善一下音乐环境和音乐乐感就可以了。于是在选择汽车改...

    时间:07-09
  • 轿车制动系统十大故障 表现状况分析

      对于买过新车的朋友来说一定听说过“光触媒”这个词语,作为很多4S店或汽车美容机构的推荐项目,新车做光触媒可以降低车内污染。相信不少车主也都曾尝试过,不过这种虚无缥缈的项目是否有效?不管是亲身...

    时间:07-09
  • 了解氙气灯产品的特性 改装车灯小知识

      氙气灯优点:  一,氙气灯的色温丛3000K到12000K,其中6000K的色温与太阳光相似,但含较多的绿色与蓝色成份,因此呈现蓝白色光。这种蓝白色光大幅提高了道路标志和指示牌的亮度。  二,HID高出卤素灯三倍的亮...

    时间:07-09
  • 日常养车怎样省钱 勤检查勤保养勤洗车

      现下,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车子的消耗成为人们日常开销中很大的一部分,本期大讨论,本刊跟读者们一起来看一看,有哪些方法、妙招可以为我们节省用车成本。  从大多数人养车成本结构分析,油耗占的比重最大,也...

    时间:07-09
  • 用车小贴士 发动机舱内尘土要定期做清理

      怎么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本栏目将会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刹车有异响要检查  经常有车主说自己的汽车在刹车时有异响,但是都不太关注。  刹车有异响,...

    时间:07-08
  • 防车内高温 汽车暴晒俩小时司机上车中暑

      发动机就好像人的心脏一样,对于汽车来说有着绝对重要的作用。假如对于小的病菌不加以重视,往往会引起心脏功能的损耗,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不少车主认为汽车定期保养并不是大问题,然而却在潜移默化之中影...

    时间:07-08
  • 日常保养注意这9项 汽车免发“心脏病”

      发动机就好像人的心脏一样,对于汽车来说有着绝对重要的作用。假如对于小的病菌不加以重视,往往会引起心脏功能的损耗,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不少车主认为汽车定期保养并不是大问题,然而却在潜移默化之中影...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