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车安全

大众在华三家企业因DSG问题召回38万余辆车

大众在华三家企业因DSG问题召回38万余辆车

2013-03-20 14:30:03

来源:

  经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的电子故障或者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万余辆。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一)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进口的2008年12月至2011年9月生产的部分尚酷1.4TSI、高尔夫旅行车、Cross Golf,共计7139辆。

  (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5月至2012年1月及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生产的新宝来1.4T、高尔夫A6 1.4T、高尔夫A6 1.6L、速腾1.4T、迈腾1.4T、CC1.8T、新速腾1.4T、新迈腾1.4T、新迈腾1.8T、进口的2010年2月至2011年6月生产的奥迪A3 1.8T,共计245999辆。

  (三)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10月23日至2012年5月23日及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3月2日生产的途安5座1.4T、途安7座1.4T、明锐1.8T、明锐1.4T、朗逸1.4T、昊锐1.4T、新帕萨特1.4T、新帕萨特1.8T,共计13104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变速箱内机电单元的电子故障或者油压不足,可能导致动力输出中断,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变速箱机电单元,并免费为用户升级最新的控制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开展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督促下,2012年5月,大众公司将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同时,质检总局重点对动力中断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开展现场调查12次,并对掌握的DSG故障件进行缺陷工程分析,组织专家论证7次,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2013年2月27日,质检总局再次约见大众公司,要求大众公司采取召回措施,尽快解决DSG故障问题。3月16日,质检总局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就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特约经销商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同时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热线: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400-188-0888、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400-817-1888、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400-820-1111,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用户也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aqsiq.gov,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gov及中国汽车召回网.qiche365.org,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65537365,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中国网)

 

  • 相关阅读
  • 大众不召回底线被攻破 缺陷车或近百万辆

      “发酵”一年多的大众汽车DSG变速箱故障事件,终于在今年“3·15”期间有了实质性进展。  3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联合发表声明称,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

    时间:03-18
  • 杨元庆:大众消费品国内太贵 税收高是很大因素

      捷克议会参院3月4日以38票支持、3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议案,向捷克宪法法院指控总统克劳斯犯有“叛国罪”。这是捷克有史以来首次对总统提出有罪指控,犹如“核爆炸”一样令捷克震惊。  ...

    时间:03-07
  • 一汽-大众大规模人事变动猜想

      春节过后,一汽-大众大规模人事变动的消息成为传媒竞相追逐的话题。对于一汽-大众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整,此前有两种传闻:一是调整跟之前的“靖国松事件”有关;二是,有消息称此次人事调整或跟已经超...

    时间:02-26
  • 李云迪方面强调央视公信力 斥刘谦经纪人欺骗大众

      针对央视春晚上魔术师刘谦的“找力宏”台词,当事人之一的李云迪今天首次回应,强调“从未建议或提出过台词的内容”,与刘谦方面发表的“是李云迪提议”的声明各执一词。今日中午...

    时间:02-20
  • 牛晓涛委员建议投资建设露天大众游泳馆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陈波)2月18日,参加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工商联、特邀界委员牛晓涛在讨论政协工作报告时说,每年夏天下河游泳溺水死亡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命安全。为此,他建议投资建设一批露天...

    时间:02-19
  • 大众DSG召回陆台有别 7成投诉为一汽大众车型

      大众因DSG变速箱再次被逼到召回悬崖的边缘。2012年12月27日,大众宣布在台湾地区召回配备7速DSG变速箱的所有车型,并书面承认该系列车型存在行车安全隐患,这一消息把大陆车主的召回呼声推向又一波高潮。  目前...

    时间:01-23
  • 称新车有“旧伤” 车主告一汽大众索赔

      李先生认为自己的迈腾轿车在购车前发生过碰撞,起诉销售商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索赔。记者昨天获悉,顺义法院已受理此案。  李先生诉称,2011年8月18日,他在北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一汽大众汽车有...

    时间:01-21
  • 大众DSG保质期 将延至10年或16万公里

      大众在台湾市场实施主动召回 并称两岸服务活动“内容一致”。  大众在台湾的网站近日表示,针对台湾市场进行主动安全召回,并延长DSG变速箱“保固至5年”。对于这一最新进展,质检总局立即...

    时间:01-14
  • 大众再陷DSG召回质疑:被指践踏大陆消费者

      去年沸沸扬扬一整年的大众DSG问题在岁末年初之际又一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据相关媒体报道,2012年12月27日,大众汽车迫于台湾交通部门压力宣布对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实施召回。  事件的起因源于台湾消费者...

    时间:01-09
  • 一汽大众或武汉建厂 朱毅称正在积极洽谈

      近日,一汽大众将在武汉建设生产基地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昨日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就此做出回应:“我们正在积极争取,也进行了接洽,难度很大,最后结果现在还无法...

    时间:0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