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行车安全

高速路倒车危险大 不看标牌致驾车错过出口

高速路倒车危险大 不看标牌致驾车错过出口

2013-08-05 15:27:19

来源:

  高速路上错过了出口,为了图方便,不少司机都原地倒车,而不愿意行驶至前一站绕行。原地倒车,究竟有多危险?昨日,一段“客车高速路倒车,10多人被甩出车外”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在成都周边高速公路上,类似的倒车司机也不少。据成雅高速交警统计,每日有10多名司机因倒车而受到处罚。

  违法主因:99%司机不看标牌

  “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比较常见。”省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在绕城、成雅、成绵等成都周边高速公路上,不少司机因走错路,往往在原地倒车。他们99%都是因为不看标志标牌而走错了路,错过了出入口。如果前往下一站口出站,在油费和过路费用上会有增加,部分司机还存在赶时间的问题……于是,这些司机就铤而走险,干脆在原地倒车。

  成雅高速:倒车以小车为主

  据成雅高速交警统计,平均每天都有10多名司机因在成雅、成乐高速分道口违法倒车而受处罚。该分道口距离成都收费站大约40公里,在距离该分道口2公里处,就设有多个标志标牌。“但很多司机偏不看标牌,发现走错了后,才原地倒车。”交警称,违法倒车的多以小车为主,其次是货车。

  另据成南高速交警介绍,成德南高速刚开通时,在分道口也有不少司机不看标牌,走错路后违法倒车,近段时间才有所减少。

  高速公路上倒车 处罚不轻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小车司机将被罚款200元、扣12分;客车和货车司机不仅要被罚200元、扣12分,驾照还将降级,如果是营运车辆,交警部门还会抄告客运单位,让其受到单位的内部处罚。

  高速公路上倒车 惨剧惊人

  高速公路上倒车惨剧:8月2日9时52分,温丽高速金华方向转长深高速匝道口富岭互通处,一辆温州大客车因错过入口向后倒车,后方货车避让不及,两车追尾侧翻。客车上多人受伤,货车上一死一伤。追尾瞬间,客车上10多人被甩出车外。(四川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陕西的“世界最早” 秦直道是世界上最早的高速路

      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  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里珍藏着一张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灞桥纸。这是1957年5月在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出土的,是西汉武帝时制造的,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  1957年5月...

    时间:07-29
  • 商洛高速路东管理所给韩城留守儿童送礼物

    陕西交通公司商洛东管理所团支部的代表们来到韩城市暂村镇南潘庄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暑期送快乐”活动。...

    时间:07-25
  • 倒车时注意四大盲区 安全倒车切记速度缓慢

      如今很多汽车都有配备倒车辅助设备,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后视镜视野不足的缺陷,但倒车剐蹭事故仍天天上演。由此可见,科技果然不是万能!无论是倒车影像,还是倒车雷达,甚至是自动泊车功能,在使用过程中车...

    时间:07-17
  • 男子酒后与人冲突故意倒车致人死

      38岁男子孙德东被控与人发生冲突后,在驾车驶离时将对方剐倒,致人死亡,今天上午孙德东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控故意伤害罪。  孙德东是黑龙江人,无业,住在怀柔庙城镇,他有多起前科劣迹,曾于...

    时间:07-15
  • 洛南一救护车高速路侧翻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杨鑫)7月8日晚上,洛南县中医院一辆救护车转送一名重症患者时,车辆在西商二线高速王爬岭隧道侧翻,患者不幸身亡,另有4人受伤,司机伤势严重。  据悉,车祸中死亡的患者是洛南县石坡镇一名青...

    时间:07-12
  • 少女高速路上欲轻生 民警路政接力相救送回家

      7月8日晚,一名16岁的少女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在阎良至高陵的高速公路上独自行走约一个多小时,走走停停,十分危险,幸亏被阎良路政巡逻人员及时发现并交到了民警手里。  8日晚11时许,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

    时间:07-11
  • 孕妇高速路上与丈夫吵嘴赌气 挺着肚子跳车

      前天晚上8点30分左右,金丽温高速金华段车流较大,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二大队民警在路面上巡逻,行至金华方向岭下朱匝道口时,发现一辆金华牌照小车停在两车道中间,一半停在硬路肩,一半在车道里。  “车边...

    时间:07-08
  • 新手倒车时要养成习惯看左右倒后镜

      对于新手来说,倒车入库是最困难的事,那究竟作为新手在开车入库时应注意些什么呢?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新手在倒车入库的时候,要习惯看左右倒后镜。  对于很多新车主来说,开车在路上行驶不是困难的事...

    时间:07-05
  • 德国调查女性胸大影响倒车 比男性多用20秒

      德国曾有一项调查发现,女性停车要比男性多用20秒。一些女性抱怨,这是因为她们的胸部妨碍了倒车时的来回查看。该调查引起不少女车主的争议。但最近却常常见到女性开车发生事故的新闻,让不少男性车主再次认为,...

    时间:07-05
  • 消灭倒车时隐藏的杀机 倒车5大要领12大准则

      6月20日,宁波奉化又出倒车惨剧:妻子将老公撞死,自己又被车门夹死。类似的惨剧不是个案,去年杭州也发生过新手司机车库倒车,将妻子撞伤不治的事故。这样的事真让人唏嘘不已。  这样的案件的共同点是:司机都...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