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抓机遇 促商洛新农村建设 谋发展 建现代化精品银行

抓机遇 促商洛新农村建设

2010-06-18 15:11:16

来源:

  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住商洛实施突破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扩大信贷支农业务范围,坚持以客户营销为中心,取得了自身业务和支持商洛新农村建设两发展、两促进的好成绩。

  一、客户营销成绩显著,经营效益连年上升

  随着国家粮食市场化改革的深化,农业发展银行的信贷业务也由过去单一支持粮、棉、油收购扩大到农、林、牧、副、渔整个农业领域和农业科技项目方面。农发行商洛市分行紧贴商洛实情,确定了“抓大不放小、风险防控不放松”的营销战略,已建立了涉及七个县区、18个企业的项目库,资金需求13675万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抓好优势客户资源、重点支持黄金客户奠定了基础。至10月底,各项贷款余额为55255万元,较五年来增长12775万元,增长24%,中间业务收入47.4万元,账面纯益593万元,较五年前增加1434万元,各项业务考核指标在省行评比中取得小组第一名的良好成绩,业务发展呈现强劲、良好的态势。

  二、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确保粮油收购资金足额供应。

  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始终把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摆在头等位置,保证了粮油储备和夏秋两季粮油收购、调销资金供应。五年来,全行共发放收购资金贷款63019万元,收购粮油46534万公斤,新增库存值43566万元。经全行上下不懈努力,至今年3月末,已将八部委审计认定的中央和地方共同贴息的新增粮食财务挂账贷款14484万元,市人民政府确认的1998年6月1日后的政策性亏损挂账6303万元,全部剥离到各县(区)粮食局,全面完成了财务挂账贷款入账和剥离工作。不良贷款也实现了连年下降,在省行历次评比中名列前三名。按对外披露口径,至今年10月底,不良贷款182万元,五年共清收不良贷款4415万元,占比下降9.02%。

  三、强化基础管理,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

  一是信息调研、宣传报导成绩显著。这五年,该行共在国家级报刊媒体发表文章10篇,省级报刊发表23篇,地市级报刊发表48篇,省行简报采用稿件27篇、信息4000余条,商洛政策金融编发75期,举办15期征文研讨活动,收到各类稿件80余份,在省行历年评比中名列上游位次。二是推行了以业绩为主的经营目标考核责任制。行际间收入分配拉大了差距,促成了你追我赶创造一流业绩风气的行成。三是综合业务会计应用系统和大、小额支付系统的顺利上线运行,标志着该行会计结算业务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金融服务功能又步入了一个新的领地。四是内部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机关内设机构整合,两个县支行降为信贷组,人员缩编分流进展顺利,一个精简高效的农业政策银行初步行成。五是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保先”教育、学党章、知荣辱活动以及商业贿赂治理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保证各项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摆在突出位置,五年来,共有7个机构、32名同志受到总、省行的表彰奖励,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分行及各县支行工会组织也坚持了长期的扶贫帮困工作,受到了地方政府的通报表彰。

  (作者:田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