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供电市区分局紧急处理一起公用变压器接地故障

供电市区分局紧急处理一起公用变压器接地故障

2012-07-11 16:27:32

来源:

  本网讯 (段宏超)7月10日上午,商洛供电局市区分局紧急处理了一起公用变压器接地故障,确保了名人街沿线商户、企事业单位的安全、有序用电。

  当日早晨刚一上班,商洛供电局市区分局城网班工作人员接到商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求援电话,该中心部分机器和设备仪器无法启动,反映动力缺相,低压线路零线带电,请求电力抢修人员立即予以处理,尽快解决单位用电问题。

  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涉及商州全区传染疾病的预防、接种,疫苗的储存,安全可靠用电事关重大,接到紧急通知后,城网班班长张战伟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在细致周密的检查后,抢修人员发现低压零线带电,随即对该中心下户线、名人街配变进行断电测试,发现并不是该中心线路问题,而此时配变C相低压接地线对地电压近200伏,情况非常危险,需紧急进行排查消缺。

  接地不明,变压器对地电压200伏,班长张战伟立即协调高空作业车,迅速组织人员现场制定排查方案。落实安全措施后,开始逐杆、逐用户进行检查、测试。同时,为防止行人可能误触变压器接地线造成意外触电危险,副班长赵永祥现场蹲守。

  骄阳之下,抢修人员克服炎热,连续排查,在进行到第五基杆时,终于发现是旅游局一住户室内线路故障导致线路接地。在进行相应处理后,10点45分故障消除,变压器C相带电恢复正常。在这次时间争夺战中,该局城网班很好的完成了此次故障排除任务,有力的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 相关阅读
  • 韩外交部长就韩日协定风波致歉 称将慎重处理

      据韩联社7月11日消息,韩外交通商部长金星焕11日出席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就政府在国务会议上非公开处理韩日《情报保护协定》引发的争议道歉,并回答了与会者提问。  金星焕称,当时自己陪同总统出...

    时间:07-11
  • 陕西山东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11日8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陕西、山东近期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赶赴两省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据陕西省民政厅向民政部报送的灾情信息,7月...

    时间:07-11
  • 商洛供电局市区分局:零点抢修保供电

    7月6日0时03分,商洛供电局市区分局城网班值班工作人员杨保国接到一住户电话:“桂圆路口电线着火,火势顺着电线一直往前着,情况紧急。...

    时间:07-09
  • 廖辉申诉遭举联冷处理 教练:伦敦奥运他没戏了

      被国际举联禁赛的廖辉终于有了控诉官方的想法,客观来说,国际举联一直对廖辉事件冷处理也间接地影响廖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据悉,廖辉的代理律师曾晓燕在去年廖辉禁赛一事刚刚发生不久后就表示,国际体育仲...

    时间:07-06
  • 杭州一写字楼发生有毒气体泄漏 数百人紧急疏散

      6日早上,杭州城区一写字楼发生有毒气体泄漏,数百人被紧急疏散。  据杭州市消防支队一位参与现场救援的参谋介绍,泄漏的有毒气体初步确定是二氧化氯,救援人员对该写字楼内的人员进行了疏散,疏散了大约五六百...

    时间:07-06
  • 市区一株铁树开了花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鑫)6月28日市区华伦酒店门口一株铁树开了花,引来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这株铁树的花呈宝塔状,长约30厘米左右,据资料了解,铁树是雌雄异株植物,如果花似宝塔状就是雄花,圆形的就是雌花。 ...

    时间:07-06
  • 供电市区分局积极为高潮村实施农村电网改造

    7月2日上午,麻街镇高潮村党支部、村委会代表冒着大雨,敲着锣鼓,把一封别样的感谢信和锦旗送到商洛供电局市区分局,感谢该局农村电网改造为他们解决了用电难题。 ...

    时间:07-04
  • 古巨基:杨受成将包结婚酒席 我想低调处理

      据香港媒体报道,古巨基出席庆香港回归15周年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新政府能调整楼价,自己仍要供楼,一个月前买下新铺位是希望有自己的铺位。  对于杨受成送铺位予谢霆锋时,古巨基指杨受成讲明包起...

    时间:07-02
  • 206国道安徽桐城段发生液氨泄露 紧急疏散千余人

      7月1日晚23点10分左右,一辆载有25吨液氨的槽罐车在行驶至206国道安徽桐城市上岗镇时发生侧翻泄露,危及周边群众生命安全。接警后,安庆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四个中队5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成功疏散周边千余名群众,展开...

    时间:07-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