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入户检查用气设施 保障冬季用气安全

2012-10-30 09:26:23 来源:

  本网讯 冬季日常生活用气量大,且房屋门窗封闭,是燃气事故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广大用户用气安全,排除室内燃气设施安全隐患,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商洛市燃气公司在一年一度的入户安全检查基础上,启动了冬季入户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确保冬季用气安全。

  本次入户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于10月8日开始, 名检查员对我市天然气用户进行上门安检,检查员统一着装工作服,佩戴工牌,使用文明用语,携带抹布、鞋套、意见反馈表上门服务。逐一对户内燃气灶具、灶前阀、连接软管、管道、气表、阀门、燃气热水器、壁挂锅炉等装置及设施按照安全标准进行全面检查;对个别用户连接软管老化龟裂、松动,管道连接口漏气,阀门失灵,灶具、热水器及其它燃气器具超期使用,在燃气管道或设施上面搭挂附属物、接地线等影响正常使用的现象,要求立即整改;另外向用户发放针对冬季的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材料,认真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提高用户用气水平,同时告诉用户燃气泄漏时自救处置方法和报警方式。

  截止目前已检查居民用户5200户,商业福利用户33家,分发安全宣传材料6000余份,共查出各类不安全隐患20处,并及时落实整改到位。通过排查治理,及时解决用户用气的漏洞,丰富了用户安全用气常识,确保了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