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举办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2015-08-07 11:00:2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舒雁 王森)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企水平,规避风险,有效保护企业利益,8月6日下午,国网陕西山阳县供电公司在8月份月度任务会结束后,聘请山阳县法院民二厅厅长李传宏,为全局班站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讲授电力相关法律法规。

  李传宏厅长针对当前电力企业在安全生产及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结合实际案例,从合同纠纷、与电力企业有关的几类特殊侵权行为做了详细的司法解释。特别是涉及到电力施工中,发包人、承包人、转包人及民工相互之间的权利与义务均做了较为细致解答,澄清了以前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模糊认识。

  最后,李厅长结合审判工作实例,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倡导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民法通则》、《侵权责任法》、《电力法》等与电力企业有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处置应对相关案件的能力,降低生产经营中的赔偿风险和诉讼风险;二是在电力设施建设中,严格按照相应标准,采取安全措施并设置警示标志,履行好应尽的安全警示义务;三是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的长期教育,特别是危及安全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对在设施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设置构筑物、树木等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应及时发出限期纠正通知,并加强同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行政资源,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通过诉讼程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