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守一方通信 保一方平安

2020-08-11 11:24:17

来源:

  ——商洛移动奋战一线抗洪抢险保通信

  自8月5日以来,强降雨突袭洛南,通信保障刻不容缓,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商洛移动迅速启动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成立光缆抢修、基站发电抢修小组,市县两级成立11个党员突击队,参与党员43人,全面打响汛期通信保障攻坚战。

  截至8月10日24点,商洛移动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30人次、抢修车辆158台次、发电油机286台次,应急通信车1辆、卫星便携站1台,已抢通麻坪、石门、灵口、石坡、柏峪寺等镇办244处基站,移动通信网络基本恢复正常。

  防微杜渐 有备无患早预防

  防汛抗灾,有备无患是关键。为积极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早在5月,商洛移动就启动全年防汛预案,提前落实防汛通信保障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汛应急演练,为防汛保障实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6日以来,在防汛形势日趋严峻的关键时刻,商洛移动党委成员分别率领抢修队伍,带着抢险通信物资赶到洛南麻坪镇,精心部署,科学安排,并现场指挥。

  争分夺秒 顶风冒雨保畅通

  在柏峪寺镇抢修现场,洪水冲垮路面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抢修队员们再也按耐不住急切抢险的心情,为了尽早到达受灾现场,抢修员下车徒步前往受灾现场。山路陡峭崎岖,还时常伴有山体滑坡的危险,但是队员们临危受命,不怕吃苦,硬是咬紧牙关将笨重抢险工具扛在肩膀上前行,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终于抢通了柏峪寺-灵口-石坡环网,恢复石坡、灵口沿路4G基站75处,2G基站93处,确保沿线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打通平安电话。

  脚踏泥泞 奋不顾身除险情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只要哪里出现故障和险情,商洛移动的维护员就会立即奔赴现场排除障碍。在麻坪镇,抢修人员小刘和他的同伴们冒着闷热的气温,顾不上周围熏人的气味,在没入膝盖的泥水中通过肩扛手拉,布放光缆,就这样,队员们轮流抬着抢修工具,深一脚、浅一脚地步行在崎岖泥泞的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四个小时到达障碍地点,立即进行光缆熔接,顺利完成光缆抢修。尽管人人筋疲力尽、滴水未进、饥肠辘辘,脸上却洋溢着故障恢复的喜悦和成就感。

  基站一个个抢通,光缆一段段修复,都凝聚着抢修人员的艰辛付出和不断的努力。不管是肩扛设备,还是昼夜不歇,衣衫尽湿,商洛移动的抢修人员都没有一点怨言,都只为了一个信念,赶紧把故障修通,保障老百姓的通信正常使用,守一方通信,保一方平安!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