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新婚夫妻因选择不当折扣机票被意大利警方遣返

2012-10-08 15:27:06 来源:

  昨天,一对刚踏上“环欧洲蜜月行”的新婚夫妻因在选择转机机票时出现失误,不仅被迫中断了蜜月行,还被意大利遣返回浦东机场。

  当日,上海机场边检站接收了两名被意大利遣返回沪的旅客小戴、小李。当边检民警向两人了解相关情况时,这对新婚的“85后”小夫妻一脸沮丧地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两人像多数赴欧洲自由行的游客一样,出国前已经在国内申请办理好了一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签证。按照相关政策,持一般申根国家签证的旅客,可在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在申根成员国内自由旅行,无需再次申请签证。

  按照原计划,两人很顺利地从浦东机场出境并飞往30天环绕欧洲自由行的第一站——希腊。他们在爱琴海美美地游玩了一个星期之后打算第二站去意大利,没想到在转机的时候出了岔子。新娘小戴说,他们本来可以选择在雅典机场直飞意大利,但临时决定改订折扣力度更大的机票,条件是要从土耳其转机。

  然而两人没想到的是,土耳其并不属于欧洲申根区,在该国停留转机就意味着已经离开了申根区,一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签证便被视为已经用完,再次入境申根国家则需要重新办理另一张申根签证。这样一来,直接导致二人在抵达意大利机场时,当地移民警察以未持有效签证为由拒绝入境,新婚的蜜月旅行就这样无奈中断,两人还被遣返回国。

  边检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持一次入境有效申根签证入境申根国家后,切勿经非申根国家转机,再次入境其他申根国家。(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