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14岁女孩欲花38万为16岁男友买奥迪 称系自己生活费

14岁女孩欲花38万为男友买奥迪

2013-07-17 16:46:39

来源:

  7月14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一14岁女孩到一家4S店,称要花光自己的积蓄,为16岁男友买奥迪。沟通中,女孩身上的种种疑问,让销售人员觉察到女孩或有被骗的可能,决定对其劝阻。女孩随后向民警提供的个人信息根本查不到。此事被发到微博后,引发网友疑问,14岁孩子能买车吗?律师认为,14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能独立进行买车,需由法定代理人代理或征得法定代理人同意。

  女孩要为男友买奥迪

  据郑州一家奥迪4S店销售经理田攀说,14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来了一位女孩和4位男士,其中一位和女孩年龄相仿的据说是女孩的男朋友,另3位被称为是其男友的哥哥及朋友。女孩对售车顾问说,要为男友买奥迪A4轿车,并要当天付钱提车。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幕,让工作人员越来越感觉不对。田攀说,下午4时许,女孩说买车没带银行卡,要去住处取,他们一同事开车跟其回住处取卡,到住处时,女孩不让同事上楼。很快,自称拿到卡的她和同事返回店中。然而,回到店里后,女孩却突然又说没找到卡,这时,其男友表现得非常恼火,并始终在和其他几位男士窃窃私语。

  担心受骗 4S店发微博保护女孩

  “种种迹象,让我们担心女孩有被诱骗的可能,我们遂单独询问她。”田攀说,女孩自称14岁,上初一时,父母离异,之后便辍学,再没见过父母。父母离异后,每年会向其银行卡上打3万元钱,14日,她刚查过卡上有38万。现在她打工,每月工资1800元,其男友16岁,是在网吧认识的,刚刚3个月。女孩还说,买车后,车主写男友的名字,且买车一周内,两人不能相见,因男友说不想让人知道车是女友给其买的。

  田攀和同事担心女孩人财两空,“我们几位销售经理及售车顾问,一同给女孩做工作,近3小时后,女孩终于同意不买车了。”田攀说,和女孩一块来的4位男士早已悄悄离开,但其男友不停地给女孩打电话。

  然而,15日上午,女孩再次来到4S店,坚持要买车,并称“银行卡男友拿着,过会儿来”。并称“不买车,男友要分手”。临近中午时,女孩离开,并称不在这个店买了。15日下午,记者拨打该女孩给4S店留下的手机号,但发现此号是空号。

  因担心女孩受骗,14日晚,这家4S店另一名销售经理曹宁发出微博:“恳求各汽车4S店的同仁千万不要把车卖给她。”随后,该微博引来大量网友的关注。

  有网友称,真是个迷途的小孩儿,此事或有蹊跷。有网友称:现在的孩子,让人担忧,尤其单亲家庭。更多网友对4S店认真、细致的做法,深表称赞。也有一些网友对女孩是否真要为男友买车持怀疑态度。

  对民警闪烁其词

  14日晚,田攀在劝阻女孩的同时报了警。晚8时左右,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15日下午,记者从派出所获悉,当晚,按照女孩对民警说的姓名和户籍地址信息,民警在户籍系统中一直查无此人。此外,民警询问女孩银行卡情况,女孩也是闪烁其词。由于不涉及案件,民警只能让其离开。15日中午,女孩再次来到派出所,说想让民警帮忙找到男朋友,但她提供的男友电话一直打不通。

  14岁孩子能买车吗?

  15日,记者咨询了4家汽车4S店的销售经理,他们均表示,还未遇到过未满18岁的孩子来买车的案例。那么,14岁孩子究竟能否买车?

  对此,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李煦燕说,10到18岁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根据《民法通则》,只能独立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则应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才能进行。她认为,购买汽车属于“其他民事活动”。(兰州晨报)

  • 相关阅读
  • 14岁男孩游泳时手被“吞” 专家提醒别靠近出水口

      7月1日,杭州一14岁男孩游泳时手被排水管吸住,手臂部分肌肉已坏死,将面临多项手术;西安有市民带女儿去游泳后,腿上长了很多小疙瘩……最近,西安天气闷热,许多市民去游泳降温消暑,西安市卫生监...

    时间:07-03
  • 14岁童工猝死:每天工作10小时 周末加班10小时

    刘付宽元展示他儿子的照片,因为贫困,刘付宗难得有照片留存。  童工刘付宗死了,生命终止在14岁零248天。  三个月前,他第一次离家外出,进入东莞一家工厂工作。5月20日晚,在结束晚间加班后,他回宿舍睡觉再没...

    时间:06-03
  • 湖南一副局长14岁参加工作 其父亲曾任三地局长

      他是80后,14岁参加工作,30岁前便历任了衡阳市地税局几个分局的副局长(副科级),之后在从衡阳市地税局雁峰区分局调动到长沙市地税局芙蓉区分局之时又被破格提升半级(主任科员)。他是“童工”,也...

    时间:05-30
  • 南非14岁少年听信邪教杀死4名亲人饮其鲜血

      月圆之夜喝人血,南非约翰尼斯堡郊区一名14岁少年听信邪教,做下这一荒唐而惨绝人寰的事情。他手持利斧,砍死祖母、母亲及弟妹等4名亲人,甚至喝下妹妹的鲜血。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5月...

    时间:05-29
  • 14岁林妙可在娱乐圈:主动结识名人 会讲场面话

      据南方周末5月9日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捧红了9岁的小学生林妙可。爆红之后,今年14岁的林妙可是中国最忙的孩子,就连劳动节假期都要在录音棚度过。5月1日她录完新歌已经深夜,假期里还不忘练习外语和钢琴。  ...

    时间:05-10
  • 母亲将14岁女儿送给6旬情人强暴 被上网追逃

      昨日上午,惠安法院开庭不公开审理了一起不寻常的强奸案。  半年前,14岁少女小丽(化名)被生母“送给”情人糟蹋,两年连遭两色魔性侵十几次的案件,因少女怀孕而曝光。  法庭上,性侵小丽的庄某...

    时间:04-24
  • 美国大师赛14岁小将关天朗将创最年轻参赛纪录

      年仅14岁的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小将关天朗7日出现在了本年度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的训练场上,他将创造该项赛事最年轻参赛纪录。  关天朗通过在去年11月初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夺冠的优异表现获得本年度美国大师...

    时间:04-08
  • 14岁网瘾少年被外婆捆绑一夜身亡

      偷钱上网 12 天不回家 外婆绑外孙 14岁少年一夜凋零  宜宾珙县王家镇白玉村发生悲剧,教训孙子的外婆被警方调查  悔恨 外公曾大爷不断地重复着:“假如他那天不偷钱出去上网,一切都不会发生。” ...

    时间:02-28
  • 美14岁少年难忍老妈厨艺变身神厨

     美国一名14岁少年3年前因难以忍受妈妈糟糕的厨艺而开始学做菜。如今,这名少年不仅在自己家的私房菜餐厅担任大厨,名声在外的他还被比弗利山庄的一家餐厅邀请“客串”一晚主厨,为40个人做12道菜。 据英...

    时间:01-31
  • 14岁少女要手机遭拒 掐脖子拿菜刀动手打母亲

      拽衣领、掐脖子、抓头发、拿菜刀……14岁女儿向母亲索要手机被拒,竟对母亲大打出手。25日,家中发生的这一幕让家住谷城的李女士非常伤心,“我天天给她送早餐,辞掉工作在家陪她,没想到她会这...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