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迈步新起点 “十三五”扬帆再起航

迈步新起点 十三五扬帆再起航

2016-02-15 14:19: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洛南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展望

 

  五年一个刻度,洛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五年一个跨越,洛南又将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随着“十三五”大幕徐徐拉开,洛南将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以“五大支柱性政策”为抓手,以“补短板防风险”为要求,围绕“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按照“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方针,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加快现代工业园区、特色农业园区、新型城镇社区、精品旅游景区“四区” 建设,倾力打造精美城市、精品景区、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努力实现山水美、城镇美、乡村美、生活美“四大目标”,打造商洛经济副中心,休闲美食健康城、循环发展示范县,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洛南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预计到2020年生产总值突破 180 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0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万元。实现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 年“翻两番”目标。

  加快产业升级,聚力建设经济副中心。洛南将以洛河工业园区和县域工业集中区为承载,着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创新和产业化发展,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壮大现代材料、绿色特产、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清洁能源五大主导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围绕建设“商洛农业强县、陕南农业大县、全省产业名县和关天经济区绿色特产基地”目标,加快主导产业基地和农业特色园区建设,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重点发展休闲美食、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打造与“一体两翼”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相匹配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提升服务业竞争力。依托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着力建设东路现代农业示范观光、西路洛保一体生态文化旅游及三产融合、北路矿产品综合开发及生态观光、中路文化休闲健康产城融合“四大板块”,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精品景区、美丽乡村建设,构建洛南全域旅游,促进文旅结合,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提升三产等次。预计到2020年,该县实现工业产值34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8亿元,分别年均增长18%。实现农业总产值60亿元,农业增加值30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50%。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2亿元,三产比重提高到35%以上。

  • 相关阅读
  • 展望十三五 发展更自信

      “ 十三五”时期,山阳县抢抓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山柞高速和西武高铁的启动建设等机遇,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抢占发展的制高点,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更...

    时间:02-15
  • 辉煌十二五 成就看山阳

    山清水秀,座座漂亮的楼房鳞次栉比,宛如江南水乡,这里是山阳的新农村。 机器轰鸣,工作人员熟练操作着机器进行产品包装,一车车特色中西药从这里运出,这里是山阳乃至商洛首家上市公司——陕...

    时间:02-15
  • 立足新优势 “十二五”辉煌铸华章

    ——洛南县“十二五”亮点工作扫描  “十二五”是洛南发展历史的一个重要时期。   这五年,秦蟒大地风生水起,气象万千!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46万洛南儿女,顽强拼搏,锐意进取...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