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陕南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

陕南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

2016-02-17 17:18:3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核心提示:2015年10月15日,金丝峡景区正式被批准为国家5A级景区,成为陕西省第七个5A级景区,成为陕南乃至全省生态旅游景区的新高地。
  荣誉的背后是努力的结果,商南县用了13年时间,先后投资3亿多元,使金丝峡从一处无人问津的荒山沟谷发展成为国家级5A景区,这中间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和付出。

 

  
  2015年10月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国家旅游局网站公布了新一批14个5A级景区,金丝峡位列其中。消息在微信上传播,商南人欢呼雀跃。这不仅是商洛的喜事,也是陕西的重大喜讯。为了这个目标,金丝峡人着实想了很长时间,也为之奋斗了很长时间。

  13年奋斗历程
  时间回到十年前,金丝峡是原生态、洪荒之地,是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从2002年秋,第一批建设者踏进这个“无人谷”经历了3A创建、冲刺4A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一年接着一年,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产品内涵,完善服务功能,开拓客源市场,提升品牌质量。不断创新,持续发力,一路向好。
  建设中怎样在宽不盈米,水急潭深的峡谷里修建栈道,让游客欣赏美景,是一个难题。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一年又一年的改造提升,把峡谷天成同人工建设有机结合,让旅游道路既利于通行,又便于观景提景,提升景观质量,释放景观价值,使栈道和峡谷相映成趣。
  避石护树,宜曲不宜直,疏理河道,保护山水原状。通过设计生态化、建设生态化、管理生态化的努力,5万米的栈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建设者顶着尖如刀削的寒风,寒彻筋骨的河水,把水泥、沙石、钢筋等建设材料,用肩扛背驮运进建设现场,用红军“长征”精神,用血肉之躯在岩壁上筑起了万米栈道。
  2010年夏,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把景区蹂躏为一堆废墟,一夜之间使一个4A级景区荡然无存。在灾后恢复重建的日子里,建设者们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苦干实干,用了60天时间,就恢复了全部基础设施,使灾后奇峡更美丽,当年“十一”重新对外开放。
  2011年,金丝峡建设水工程,保护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完善规划,做大水文章,当年获得了国家水利部授予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头衔。
  从2012年初,景区吹响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冲锋号。编制了一流的规划,开展了一流的工程建设,开拓中远程客源市场,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实施精准营销,一系列全方位的创建工作,推动了金丝峡旅游产品的华丽转身。这一年,金丝峡旅游产业园建设全面启动,这一年,金丝峡获得“全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称号。

  • 相关阅读
  • 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

    ---品读2016年丹凤县经济社会发展关键词 王舒 胡根 樊利仁 冯永发 摄影:彭刚军 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丹凤县委、县政府带领30万丹凤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擂响“战鼓”...

    时间:02-17
  • 亮点纷呈看丹凤

    ——2015年丹凤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亮点”扫描 王舒 胡根 樊利仁 冯永发 摄影:彭刚军 等   年末岁首,从丹江之畔、冠山脚下的丹凤县频频传来喜报:全国“养育未来”现场会在丹凤...

    时间:02-17
  • “十三五”构筑新梦想

      ●发展定位:文化旅游名县、资源循环强县、高山农产大县  ●发展目标:“十三五”实现“四个翻两番”的目标,即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两番,达到150亿,年均增长11%;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

    时间:02-17
  • 砥砺奋进,五大工程奏响城乡发展进行曲

    ——盘点镇安县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亮点  羊腾栗乡五大工程呈异彩,猴跃宏图四个全面筑辉煌。2015年,镇安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实施&ldquo...

    时间:02-17
  • 五大工程引领 文旅深度融合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幸福镇安

    “十二五”铸就新辉煌  ●综合实力连上新台阶。“十二五”期间,全县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达到88.1亿元和4.17亿元,年均增长13%和16.4%,是2010年的2.3倍和2.1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

    时间:0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