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亮点纷呈看丹凤

亮点纷呈看丹凤

2016-02-17 17:14: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2015年丹凤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亮点”扫描
王舒  胡根  樊利仁 冯永发 摄影:彭刚军 等


  年末岁首,从丹江之畔、冠山脚下的丹凤县频频传来喜报:全国“养育未来”现场会在丹凤县召开,秦岭飞行小镇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丹凤县被列为全省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县,丹江漂流国家4A级、桃花谷国家3A级景区成功创建,上运石省级地质公园顺利通过评审……
  2015年,在丹凤县发展史上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年份。这一年,全县预计完成生产总值83.25亿元,增长12.6%;财政总收入4.0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26亿元,分别增长8.8%和9.3%;城乡居民收入28400元、8140元,分别增长11.6%、13.9%。
  回望2015年,丹凤县经济社会发展可归纳为“十大亮点”:
  亮点一:重大项目“落地有声”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2015年,丹凤县主动融入商洛市“一体两翼”,加强项目谋划,加大争取力度,扩大有效投入,保持投资拉动的良好态势。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完成前期项目121个,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1个,完成投资96亿元。25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5.4亿元;29个“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12亿元,位居全市第一。竹林关村美丽乡村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测评中排名第二。事关丹凤发展的“大事”和“十件实事”有序推进,带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
  亮点二:循环工业“风生水起”  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丹凤县把工业提质增效作为夯实工业基础的主要抓手,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加速器”,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华茂牧业“十三坊”万吨禽肉熟食品加工等生产线建成投产,辰州矿业锑品系列产品开发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带料试产,秦岭绿色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项目产品远销海外。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72亿元,增速连续三年居全市前列。研发下游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皇台矿业建成了日处理2000吨矿石生产线和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秦兴石墨建成了10万吨石墨提纯项目和年产1万吨电池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龙桥集团建成了年产20万立方米环保型保温耐火墙体材料项目。

  • 相关阅读
  • 陕南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

      核心提示:2015年10月15日,金丝峡景区正式被批准为国家5A级景区,成为陕西省第七个5A级景区,成为陕南乃至全省生态旅游景区的新高地。   荣誉的背后是努力的结果,商南县用了13年时间,先后投资3亿多元,使金...

    时间:02-17
  • 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

    ---品读2016年丹凤县经济社会发展关键词 王舒 胡根 樊利仁 冯永发 摄影:彭刚军 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丹凤县委、县政府带领30万丹凤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擂响“战鼓”...

    时间:02-17
  • “十三五”构筑新梦想

      ●发展定位:文化旅游名县、资源循环强县、高山农产大县  ●发展目标:“十三五”实现“四个翻两番”的目标,即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两番,达到150亿,年均增长11%;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

    时间:02-17
  • 砥砺奋进,五大工程奏响城乡发展进行曲

    ——盘点镇安县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亮点  羊腾栗乡五大工程呈异彩,猴跃宏图四个全面筑辉煌。2015年,镇安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实施&ldquo...

    时间:02-17
  • 五大工程引领 文旅深度融合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幸福镇安

    “十二五”铸就新辉煌  ●综合实力连上新台阶。“十二五”期间,全县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达到88.1亿元和4.17亿元,年均增长13%和16.4%,是2010年的2.3倍和2.1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

    时间:0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