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展望十三五 发展更自信

展望十三五 发展更自信

2016-02-15 14:26: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 十三五”时期,山阳县抢抓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山柞高速和西武高铁的启动建设等机遇,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抢占发展的制高点,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从发展现状看,山阳县经过近几年GDP、财政收入等指标连续多年保持高位增长,综合实力己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完全具备赶超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一是以“一区五园”的初具规模为标志,工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具备了承接大项目、承载大投入、催生大产能的条件;二是以重大项目的突破性发展为标志,一批本土企业逐步释放新的产能,一批新兴项目成为中坚力量,一批超亿元的项目加快建设,我们将进入蓄势待发、厚积薄发的收获季节;三是以新农村建设全覆盖为标志,在全市农村发展方面形成了区域差异化优势,为我们下一步在更大范围集聚资源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四是以重点景区的提档升级为标志,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铺开,为下一步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先决条件。
  全面完成好、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用新的发展理念规划发展、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加快追赶超越发展步伐;必须及时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审时度势、趋利避害,进一步树立“八个辩证看待”的科学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更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必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大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必须继续大力实施“四大战略”,全面落实“五大举措”,协同推进“五化进程”,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紧紧围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加快依法治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活舒适、交通便捷、人民富裕的新山阳。
  在认真总结“十二五”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未来五年全县发展的趋势和条件,山阳县确定了以建设成为中国现代中药材产业基地、中国高端钒材料基地、秦岭生态绿色农产品基地、秦岭最佳旅游休闲养生目的地、商洛首个撤县设市县级市“五大战略定位”为目标,提出了“十三五”“六个翻一番”目标,即:到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23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6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20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55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7000元,分别比“十二五”末翻一番,努力完成“十件大事”。即:山柞高速建成通车、西武高铁启动建设、“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初具规模、磨沟水库建成供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棚改项目建成使用、天竺山和漫川古镇5A景区验收命名、城十一体化实现突破、撤县设市顺利完成、全国电子商务强县通过验收。全县上下紧盯不放,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努力为同步够格步入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 相关阅读
  • 辉煌十二五 成就看山阳

    山清水秀,座座漂亮的楼房鳞次栉比,宛如江南水乡,这里是山阳的新农村。 机器轰鸣,工作人员熟练操作着机器进行产品包装,一车车特色中西药从这里运出,这里是山阳乃至商洛首家上市公司——陕...

    时间:02-15
  • 迈步新起点 “十三五”扬帆再起航

    --洛南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展望   五年一个刻度,洛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五年一个跨越,洛南又将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随着“十三五”大幕徐徐拉开,洛南将按照“五位一体&rd...

    时间:02-15
  • 立足新优势 “十二五”辉煌铸华章

    ——洛南县“十二五”亮点工作扫描  “十二五”是洛南发展历史的一个重要时期。   这五年,秦蟒大地风生水起,气象万千!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46万洛南儿女,顽强拼搏,锐意进取...

    时间:0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